因莫比莱:我伤了……进球了?我装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3 11:45

足球场上的博弈,可不止技战术,有的时候还得加上“亿”点演技。这种啼笑皆非的情况,往往会成为球迷记下比赛的名场面。

北京时间今天(3日)凌晨,意大利队在德国安联球场2:1战胜世界第一比利时,昂首挺进半决赛。

比赛过程中,意大利队前锋因莫比莱就大秀演技,来了个“医学奇迹”。

比赛第30分钟,因莫比莱与对方中卫维尔通亨在禁区内争抢球权时发生肢体冲突,前者痛苦倒地,疑似是想要个点球。

站在一边的另一名比利时中卫维尔马伦见状,摊手向裁判示意“不用这么夸张吧”。

谁都没想到的是,意大利队随后又将球断下,由国米中场巴雷拉爆杆射门得分。

进攻过程中一直躺在地上的因莫比莱听到了球迷欢呼声,这下就尴尬了,到底是庆祝呢?还是庆祝呢?还是庆祝呢?

只见拉齐奥前锋缓缓爬起,观望了下边裁确定没有越位进球有效,然后径直一路小跑,参与到了队友的欢庆中。因莫比莱“瞬间伤愈”这一幕,全程被摄像机镜头记录了下来,看得人又好笑又好气。

要说最无奈的,还要数维尔马伦,由于受到因莫比莱影响,他抱怨了一下才再次投入比赛,这可能打乱了他接下来的防守节奏。

这个场面,也让球迷网友们啼笑皆非。

事实上,足坛“影帝”不少,裁判们往往会因为现场视线的局限性而被骗过,但摄像机一定会让球迷们看个明白。

最出名的两个镜头,非“布教授”和大卫·路易斯莫属。

2010年欧冠,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国米中场莫塔在争抢球权时碰到了布斯克茨的面部,后者夸张倒地致莫塔被红牌罚下。摄像机镜头记录到了布斯克茨偷看裁判的一幕。

布斯克茨倒地后偷看裁判判罚

2013年英超红蓝对决,大卫路易斯护球至底线遭到对方边后卫拉斐尔的报复性犯规。虽然后者确实存在犯规,但路易斯夸张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连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大卫·路易斯倒地后偷笑

有意思的是,今年3月的欧冠联赛中,波尔图球员格鲁伊奇完美复刻了“布教授”的行为,他在被犯规后捂脸倒地,之后也不忘“监督”一下裁判的判罚。

其实还有更夸张的,国外某联赛,一守门员为了拖延时间,“碰瓷”裁判,胆子那叫一个大。

说来说去,假摔、“跳水”、碰瓷行为在球场上层出不穷,这虽然是球员为球队取得优势的一种博弈,但从体育精神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可取。

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爵士曾在大卫·路易斯偷笑的那场比赛后公开教育巴西人,“年轻人的行为应该更端正一些,他假摔倒地还在偷笑,这是什么样的职业素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