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08年剧本重演,意大利点球淘汰西班牙晋级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7 07:27

“2020欧洲杯”已经过去大半,未来一周,4支球队将在英国温布利大球场决战欧洲之巅。大赛之前的猜测、分析,甚至是玩笑,终于到了要揭晓的时刻。

08年欧洲杯,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帮助西班牙队淘汰意大利晋级4强。13年后,蓝衣军团没有让相同的剧情重演,这次的点球大战,意大利人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欧洲杯半决赛首场比赛战罢,意大利队5:3(点球4:2)战胜西班牙队,率先得到决赛门票。有意思的是,意大利队就此打破了本届欧洲杯“白衣必胜”的魔咒。

意大利队赛后围作一团

两支球队已经连续4届欧洲杯相遇,也是历史第二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

此前,意大利队一路奏凯,以全胜的战绩闯入4强,而西班牙则是跌跌撞撞,两场淘汰赛都被对手拖入加时。

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战术水准和进攻欲望。西班牙队一改沉闷球风,依靠费兰·托雷斯、佩德里、奥尔莫等球员加快了进攻节奏。另一边,意大利队仍然是一心向前,有纵向进攻的机会就绝不横传、回传。

不过,由于“伟大左后卫”斯皮纳佐拉受伤,意大利的进攻优势路不再强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西班牙队右路的攻防压力。

与此同时,西班牙主帅恩里克的针对性的布置,让蓝衣军团的中场运转受到了较大影响。尤其是意大利中场核心若日尼奥参与进攻后意大利队中场和后卫之间的空档,西班牙队今天拿捏得非常死。

相比于意大利队的“三板斧”,西班牙队今天的改变让人眼前一亮。传控不再拖泥带水,进攻转换更加果断。如果不是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他们有能力取得更多进球。

上半场,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但西班牙完成5次射门的同时,意大利队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机会。

易边再战,场面逐渐打开,双方都有意识加快节奏,争取率先进球。

第59分钟,意大利队打出招牌式快速反击,守门员多纳鲁马发动攻势,因西涅将球传入禁区后,西班牙后卫解围不远,小基耶萨得球后稍作调整,内切兜射破门,1:0。

整个进攻,意大利队从前到后花了不到20秒时间,仅仅3脚传球。

丢球之后,恩里克立刻对锋线进行调整,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的莫拉塔作为“奇兵”登场,这也成为斗牛士军团本场最重要的换人调整。

第79分钟,莫拉塔策动进攻,他在与奥尔莫做出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一脚低射打穿了多纳鲁马把守的大门。凭借此球,莫拉塔成功超越费尔南多·托雷斯,成为西班牙队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6球)。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波澜不惊,西班牙队仍然保持着优势,好在意大利防守端“玄冥二老”稳扎稳打,力保城门不失。

30分钟后,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第一回合,意大利队的洛卡特利和西班牙队的奥尔默双双罚丢。

第二、三回合,双方全都打进。

接下来,就是戏剧性的时刻。“成也莫拉塔,败也莫拉塔”。

第四回合,为西班牙打入唯一进球的莫拉塔没能骗过多纳鲁马,罚丢关键一球,而对手贝尔纳代斯基则稳稳罚进。

末轮,意大利队若日尼奥一锤定音,将点球大战的比分锁定在4:2,第四次打进欧洲杯决赛。他们将留在温布利球场,迎接英格兰与丹麦队的胜者。

赛前,意大利全员表示,要为跟腱断裂的左后卫斯皮纳佐拉拿下冠军。目前,他们还有一步之遥。

获胜后因西涅穿上斯皮纳佐拉球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