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点前丹麦门将遭激光晃眼,网友:该球迷应终身禁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8 13:37

北京时间8日凌晨,英格兰历史性闯入欧洲杯决赛。然而场内场外,那粒由斯特林创造的点球却成为社交媒体议论的焦点。

除了斯特林有“跳水”嫌疑、裁判应该看视频回放这个两个争议外,丹麦门神小舒梅切尔在扑球前遭激光笔晃眼一事,引发各界对于球迷素质的担忧。

从转播镜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色激光不止一次照在了舒梅切尔的脸上。

虽然他神勇地将凯恩的点球扑出(凯恩补射破门),但看台上出现这样的行为,依然遭到了口诛笔伐。

要知道,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如此关键的时刻,球员需要保持高度集中,任何身体上、心理上的轻微干扰,都有可能影响球员的发挥。

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称,英国足球评论员斯坦利·科利莫尔对此异常恼火,直言应该将做出该行为的球迷“终身禁赛”。

包括英国球迷在内的全世界球迷纷纷附和,“这绝对是一个应该被终身驱逐出看台的行为。”

“这是愚蠢、糟糕的行为,0容忍!我希望这名球迷被终身禁赛。”

英国《每日镜报》副主编凯文·马奎尔则更加激进,他表示,“到处都是监控,这个人应该被拍照、指认、起诉、监禁、羞辱、终身禁止观赛。”

然而,舒梅切尔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因为这个事而找对方或者裁判理论,只是默默地站在门前,为丹麦队守好每一个球。

整场比赛,英格兰队完成了20脚射门,其中10脚打正球门范围,舒梅切尔高接抵挡,完成9次扑救,超越父亲的成绩(7球),打破丹麦队有史以来欧洲杯单场扑救纪录。

9.1分的最终评分,冠绝全场。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激光笔成了国际足坛部分球迷的“必备武器”,且愈发肆无忌惮。全世界大大小小的联赛、杯赛,时不时就能看到有人使用,梅西、C罗等球星皆是受害者。

国际足联一度对零星事件进行过调查处理,但都不过是九牛一毛,丝毫没有震慑作用。

都说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为主队加油打气,挫败对方的士气。

然而当激光笔、种族歧视、杂物投掷等一系列恶劣手段介入时,球迷助威就彻底变了味。类似的人身攻击绝不是所谓的“足球文化”,而是彻底的“足球流氓”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