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9举办地疫情反弹,美洲杯巴西遭新变种病毒入侵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3 17:05

随着欧洲杯与美洲杯的结束,2021足球之夏进入尾声,但随之而来的,是新一波的新冠疫情风险。

巴西作为哥伦比亚与阿根廷的替代者,承办美洲杯受到了新型毒株“B.1.621”的入侵;欧洲方面,11个承办城市中至少有9个出现了疫情反弹。

《圣保罗页报》12日援引巴西阿道夫·鲁兹研究所数据显示,美洲杯外国代表团的确诊名单中,有两人携带的是从未在巴西出现过的病毒毒株。

此二人分别来自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与其他177人都是与美洲杯有关联的确诊病例。

阿道夫·鲁兹研究所指出,“毒株名为B.1.621,最早在哥伦比亚出现,在厄瓜多尔、美国、加勒比地区和一些欧洲国家也都有发现,在巴西此前还没有出现过。但这一变种的感染性不是非常强。”

除了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临时准入约4500名球迷,本届美洲杯采取了空场比赛的政策,球员、工作人员每48小时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指出,为了获得决赛入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许多球迷不惜在黑市以数倍价格购买比赛前一天的核酸检测预约名额,南美足联还查获了一批伪造核酸检测证明。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2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70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10697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745例,累计死亡534233例。

另一边的欧洲杯,由于是巡回式的比赛模式,加上球迷在场内外的聚集,大多数承办地遭到了新一波疫情侵袭。

以英国温布利球场为例,或许是受了匈牙利满座球场的刺激,上座率一增再增。单日确诊破万的情况下,政府毅然决然决定将决赛、半决赛的上座率从小组赛的25%上调到75%,即6万人。

据世卫组织(WHO)专门为欧洲杯准备的城市疫情监测网站显示,截至目前,11个举办地中的9个出现了疫情反弹。它们分别属于阿姆斯特丹、巴库、布加勒斯特、哥本哈根、伦敦、罗马、圣彼得堡、塞维利亚和慕尼黑赛区。

英国伦敦布伦特区,7月2日-9日新冠确诊呈上升趋势

世卫组织此前表示,欧锦赛比赛场馆和城市酒吧人群聚集,以及旅游和社交限制措施放松,使得欧洲在6月最后一个星期新增新冠病例上升10%。世卫组织高级应急官员斯莫尔伍德表示,欧洲新增病例下降10周的趋势已经停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2020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