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夺冠神秘力量:保温杯+风油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4 18:27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当她拿起保温杯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稳了!”

带保温杯喝热水,闻风油精提神,万万没想到,场上一路“碾压”对手,气势十足的侯志慧,场下竟是个养生达人……

北京7月24日下午,中国选手侯志慧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取得了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的成绩,创造了三项奥运会纪录,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夺下中国队的第二金。

本场比赛,侯志慧稳扎稳打,6把试举全部成功,一路“碾压”对手,稳稳拿下金牌。

侯志慧的稳定强势的发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也让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倒是她场下拿着保温杯喝热水、问着风油精提神这些极其接地气的操作,让这场“Carry局”变得有趣起来。

比赛间隙,侯志慧在场下休息时,教练组给递来了保温杯,侯志慧不慌不忙,将杯子里的水倒到盖子里,喝之前还吹一吹,然后缓缓喝下,眼神若有所思,似在细品。

在喝水间隙,教练还见缝插针地讲风油精递到侯志慧鼻子前,让她提神……

带保温杯喝热水、闻风油精提神,侯志慧这波极其养生、极接地气、极具中国特色的操作,引发网络热议。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哈哈哈哈哈。”

“夺冠三件宝:保温杯、热水、风油精,不愧是中国人。”

“当她拿着保温杯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稳了。”

“多喝热水,诚不欺我。”

“外国人:倒盖子里喝是什么神秘仪式?”

“拿出家里囤的风油精,深深吸一口。”

赛后,侯志慧接受采访时被记者问道:“别的选手都在和矿泉水,只有你拿着保温杯在喝水,这里头有什么讲究吗?”

侯志慧回答道:“因为我喝温水的……就是比较养生,都是白开水。”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侯志慧还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透露自己顶着腰伤拿下冠军,感谢了祖国、教练和所有支持自己的人,并且为后面比赛的中国选手送上祝福。

她写道:“终于……拿下。顶着腰伤……拼了!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弥补了2016里约的遗憾。我要感谢我的祖国、我的教练,也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走下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会继续加油的,争取再创佳绩,为国争光。希望后面的比赛,所有中国健儿都能加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