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决赛后,王璐瑶被“网暴”到删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4 20:56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难过]”

资格赛失利,无缘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决赛后,中国选手王璐瑶微博晒照,道歉自嘲,并且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三年后会重返奥运赛场。

然而,这条微博却遭到众多网友各个角度的挖苦嘲讽,有人说她不该说“怂了”,有人质问“发自拍是什么意思?”还有人讽刺“三年后还有你的位置吗?”

被“网暴”几个小时后,王璐瑶删除了自己的这条微博,未发一言。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王璐瑶打出625.6环的成绩,排名第十八,遗憾未能晋级决赛。

王璐瑶比赛照片 图源:@人民日报体育

比赛失利后,王璐瑶发布微博道歉,自嘲排解。她写道:“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难过]”微博的配图,是王璐瑶的自拍美照。

这条道歉微博发布后,王璐瑶遭到了一众网友的挖苦讽刺。

有人质问:“发个自拍怎么个意思?”“有点太想红了吧。”

还有人怒喷:“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是让你去怂的?”

被“网暴”几个小时后,王璐瑶删除了这条微博,未发一言。

奥运选手被“网暴”到删博,此事引发网络关注,广大网友为王璐瑶鸣不平,回怼批评那些“网暴”的人。

“她说自己怂了,难道不是自我调侃吗…有必要这么上纲上线?”

“看到这个妹子的微博被网暴,真的很心疼。”

“作为运动员顶着巨大压力出征,即使失败了也是我们的英雄。”

还有众多网友暖心安慰,为王璐瑶加油打气。

“能去奥运会已经很优秀了,加油!”

“加油,下一届看你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王璐瑶被“网暴”外,摘下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的杨倩,也被网友挑刺。

有人挖出她去年晒耐克鞋的微博,“义正辞严”地质问道:“中国运动员,为什么要收藏耐克鞋?”

被质疑后,杨倩随即删除了那条微博。而这位挑刺的网友也被挖出是北京电视台某导演,他随后发布微博道歉,称自己没有看清楚那条是杨倩去年发的微博。

王璐瑶被“网暴”到删博后,各大媒体也纷纷发声,力挺王璐瑶,“王璐瑶仍是浙江的好姑娘”等相关话题更是被顶上微博热搜。

《环球时报》评论称,王璐瑶的话中“没有业务上的推卸责任,也看不出任何道德上的瑕疵,对她这样的‘打招呼’进行斥责,这是对失利者很恶劣的态度。”“除非一个人有被批判的重大原因,否则临时触发的聚焦不应变成对个人的严厉攻击,更不应变成一种网络暴力。不因非违法和非严重违背道德的行为而遭到网络暴力,这应成为所有互联网入驻者的一项基本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王璐瑶1998年出生,今年23岁,浙江温州人。2017年,她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曾在2016亚洲气步枪锦标赛上夺得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在2017亚洲射击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2019年,她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际级运动健将。

王璐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