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胜法国,中国队获得女子三人篮球季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8 20:19

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7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三人篮球铜牌争夺赛中,中国女篮16-14击败法国,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三人篮球项目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比赛开始,双方的进攻都没能得分。比赛进行至8分30秒,王丽丽内线强攻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王丽丽加罚命中!中国2-0法国。此后中国队进攻连连得手,张芷婷罚篮命中后,中国6-3领先法国。王丽丽上篮得分,中国7-3法国。眼见局势不妙,法国队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回来后,王丽丽制造对方犯规并罚球命中,中国8-3法国。随后法国队进攻连连得手,中国队的进攻则屡屡受阻。图雷上篮得分后,中国9-7法国。关键时刻,杨舒予跳投命中,稳定了军心,中国10-7领先法国。

在法国队将分差缩小为2分后,王丽丽再次跳投命中!中国12-9领先法国。王丽丽外线远投命中!中国14-9法国。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得分交替上涨。比赛进行至1分17秒,中国14-12法国。此后双方各命中一记外线远投,中国以16-14锁定胜局。

此役王丽丽独得9分功不可没,另外,杨舒予得到3分,张芷婷2分,万济圆2分。

图源: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图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