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有机会想试试和许昕、王楚钦组跨国混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3 20:30

东京奥运会让日本乒乓球选手伊藤美诚成为上热搜最频繁的国外运动员。近日,她想试试和中国队许昕、王楚钦搭档的言论,再一次成为热门话题。

在“环球网”13日发布的《伊藤美诚:还是想赢孙颖莎》一文中,伊藤美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因为我一直和左手选手搭档,所以我想跟许昕配合试试,还有和我一样大的王楚钦。”

这让人想起此前石川佳纯表示想与马龙组跨国搭档的采访。与前者不同的是,伊藤美藤的回答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反感。

伊藤美诚与水谷隼搭档,在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混双决赛中战胜了刘诗雯许昕组合,但在随后的女单和女团比赛中,她被孙颖莎先后两次击败。

期间,伊藤美诚在赛场上的表现引发争议,比如发球动作、眼神等等。

对于一些恶搞和负面评价,她表示“运动员单纯为比赛而来,大家全都拼尽全力,可最后的结果就是有人摘金,有人夺银。如果有人能越来越多地关注乒乓球运动,日中两国之间能够互相激励、共同进步,这就是很好的事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伊藤美诚在赛场下与中国队交流时,并不是剑拔弩张。

不过赛场上,她告诉记者“还是想战胜孙颖莎”。

此前福原爱评论中国女乒与日本女乒的团体赛时分析称,伊藤美诚的特点是不会让对手知道她下一步要做什么,但那场比赛,“伊藤美诚要干嘛孙颖莎都知道”。

奥运会之后,孙颖莎的世界排名超过了伊藤美诚,来到世界第二。

不过,在比赛中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心态和实力的孙颖莎表现出了谦逊,“我们俩相对来说差不多,当时可能卡塔尔(公开赛)我没参加,她超过了我。放平心态把我觉得,这排名也说明不了什么。”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孙颖莎也谈到了自己未来几年与伊藤美诚的较量,“有伊藤这样一个对手我还是非常开心,我们两个的水平非常接近,在场上我们都很渴望胜利,都能看到对方内心的那股劲。也是有伊藤,我才会一直提高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未来,孙颖莎必然还会接受与其同龄的伊藤美诚的挑战,但她的想法绝不仅仅是战胜某个人,而是像她的前辈一样去夺取大满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东京奥运会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