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平野美宇谈与中国对战感想:太强了,但想成为世界第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6 21:14

(观察者网 讯)

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不少观众对中国乒乓女团3:0拿下日本队的画面仍旧记忆犹新。而同时参与了团体赛第一场女双和第三场女单的日本女乒选手平野美宇,也对这场比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日(8月16日),平野美宇在接受凤凰网记者李淼的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让她深感“中国选手太强了”,而比赛结束后泪洒赛场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对输掉决赛的不甘。此外,她还表达了对成为“世界第一”的渴望:“我想成为世界第一,想打败中国选手,打败其他选手。”

对于平野美宇的“豪言壮语”,有网友表示,这可能只是个“梦想”;但也有人认为,在竞技体育中,立志成为第一是很正常的,有信念才能提高自己。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女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3:0拿下日本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34枚金牌。

三场比赛成绩为:陈梦/王曼昱3:1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孙颖莎3:1伊藤美诚;王曼昱3:0平野美宇。

日本女乒选手平野美宇在女团决赛中接连输掉第一场双打与第三场单打,并在赛后难过落泪。

8月18日,凤凰网记者李淼对话平野美宇。在采访中,平野美宇表示,这场比赛后,她觉得中国选手很强。

“平时通用的技巧,跟中国队打时都不通用了。重要的地方,中国队总是能打回来一个球。我们也失误了。我深感,中国选手太强了。”

回忆起自己“泪洒赛场”的一幕,平野美宇表示,自己当时的心情是“想夺金牌,但决赛输了很不甘心”。

她也补充表示:“但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参加奥运我觉得很幸福,也拿了奖牌,松了一口气。”

针对中日实力差距的问题,平野美宇表示:“中国选手越来越强。特别是孙颖莎、王曼昱选手,都是跟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很年轻(的选手)。中国已经实现了年龄层的更换,年轻选手越来越厉害,我们也必须快速成长,否则跟不上中国。我们还得努力加油。”

平野美宇还特意提到孙颖莎,表示“孙颖莎的自信都写在脸上”。她认为伊藤美诚应当是中国队非常害怕的选手,但孙颖莎“非常有自信,好像为这次奥运该做的准备都准备好了”。

平野美宇还透露,此前并未想到王曼昱会上场,以为双打会是陈梦和刘诗雯,所以很吃惊(换人)。但王曼昱也很强,让她们感受到了中国乒乓球的雄厚实力。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VS日本 图片来源:IC Photo

在和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交手后,平野美宇也意识到,她们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成为彼此的对手。面对这样的未来,平野美宇表示:“我想成为世界第一,想打败中国选手,打败其他选手,我要加油,将来成为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4月15日,17岁的平野美宇曾在乒乓球亚锦赛女单比赛中连胜中国女乒3将,夺得亚锦赛冠军。赛后,平野美宇也在媒体前表现出了自己的“野心”,表示希望继续拿下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冠军。

但在五个月后的奥地利公开赛中,平野美宇却以2-4输给了中国女乒选手顾雨婷,止步下一轮。日媒“体育报知”曾于2017年9月26日表示,平野美宇患上了“燃尽综合症”,好像已经没有能量了。

图片来源:日媒“体育报知”

对于平野美宇的志向,不少网友表示,有梦想是好事,不过可能“只能是个梦想”;还有人说,她或许需要先胜过日本国内的队友。



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运动员,有这样的信念也有助于提高自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小北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