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大辉获日本船桥市“特别功劳表彰” 东京奥运期间曾争议夺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6 15:48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5日,日本千叶县船桥市授予桥本大辉、谷川航、萱和磨三名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运动员“特别功劳表彰”。这三人均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比赛并获得银牌。桥本大辉在东京奥运会上还取得男子全能和单杠项目两块金牌,萱和磨在鞍马单项上夺铜。

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三名选手所属体操俱乐部或所出身高中都位于船桥市。受表彰当天,3名选手共挂着6枚奖牌来到船桥市政府,市长松户彻对他们表示慰问:“谢谢你们把感动带给64万市民。”桥本大辉则表示,希望在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更进一步,再次夺金。

三名选手佩戴六枚奖牌接受表彰

另外,千叶县印西市也在24日宣布,将授予桥本大辉“市民荣誉奖”。桥本大辉是该市顺天堂大学的大二学生。

此前,7月28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在跳马项目中出现一条腿出界的失误,却依然获得14.7的高分,最终以0.4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中国体操名将肖若腾,夺得金牌,这一幕在赛后引发了巨大争议。

责任编辑:林铃锦
桥本大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