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禁止朝鲜参加北京冬奥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13:27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由于4月朝鲜奥委会单方面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违反《奥林匹克宪章》,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在2022年底前暂停朝鲜奥委会参赛资格。因此,朝鲜将无缘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不过巴赫表示:“会酌情重新考虑禁赛期限”。同时,巴赫也表示并未对朝鲜运动员完全关上大门,取得参赛资格的朝鲜运动员仍有以个人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可能。

朝鲜奥委会(NOC)违反《奥林匹克宪章》。来源:国际奥委会

今年4月,朝鲜单方面宣布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称此举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第27.3条规定,“国家奥委会拥有代表他们各自的国家参加奥运会,以及国际奥委会赞助的国家和地区多项体育赛事的独家权力。此外,各国家奥委会有义务派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在此之前几个月,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应对东京奥运会新冠疫情的相关政策,然而这些政策不被朝鲜认可,朝鲜表示为了在疫情期间保护运动员,决定不参加东奥会。国际奥委会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朝鲜奥委会获得了公平的发言机会,并明确和朝鲜表明了此行为会违反《奥林匹克宪章》,任何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行为都会受到制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召开新闻发布会。来源:《每日经济》

为此,国际奥委会决定暂停朝鲜奥委会参赛资格。2022年年底前,朝鲜不能参加国际奥委会旗下的任何体育赛事。资格暂停期间,朝鲜不能从国际奥委会那里得到任何财政支持,相关奥运会参赛红利也将被没收。

不过巴赫表示:“会酌情重新考虑禁赛期限”。同时,巴赫也表示并未对朝鲜运动员完全关上大门,取得参赛资格的朝鲜运动员仍有以个人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可能。

责任编辑:沈玉萌
朝鲜 东京奥运会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