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齐、姆巴佩“梦幻联动”,为旅法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命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9 12:08

一位是奥运会跳水冠军,一位则是世界杯冠军成员,张家齐与姆巴佩上演“梦幻联动”,为旅法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命名:“圆嘟嘟”、“欢黎黎”。

当地时间18日,旅法大熊猫双胞胎幼崽的命名仪式在法国博瓦尔动物园举行,中国跳水运动员张家齐、法国足球运动员姆巴佩以“命名人”的身份亮相。

两只大熊猫幼崽皆为雌性,是旅法大熊猫“欢欢”于当地时间8月2日产下的一对双胞胎。

图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

法新社报道称,10月中旬,博瓦勒动物园园方在网络上发起投票,向公众征集两只幼崽的中文名,选项分别是:“安福、安奇”;“圆嘟嘟、欢黎黎”;“欢喜、欢乐”;“欢心、欢颜”以及“合欢、园影”。

超过12.2万法国网名登入网站进行了投票,最终,“圆嘟嘟”、“欢黎黎”脱颖而出。

“圆嘟嘟”、“欢黎黎”的第一个字分别取自父(“圆仔”)母(“欢欢”),之后的“嘟嘟”代表成都,“黎黎”代表巴黎。这两个名字寄托着两国人民对熊猫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延续中法友谊的祝愿和期许。

据中方育幼专家介绍,出生于今年8月的“欢黎黎”“圆嘟嘟”已满百天,体重已经从出生时的149克、128克增长到接近6千克。

姐姐“欢黎黎”嘴巴较长,毛发蓬松,长相更接近爸爸“圆仔”。妹妹“圆嘟嘟”鼻子和嘴周边呈黑色,遗传了妈妈“欢欢”的美貌。两只熊猫宝宝已经可以自由爬动,很快就能学会走路。有伴玩耍不寂寞,嬉戏打闹时,“圆嘟嘟”往往占据上风。

左为“欢黎黎”,右为“圆嘟嘟”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指出,18日现场,两只大熊猫幼崽乖巧灵动,名字揭晓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对于能够成为“圆嘟嘟”的命名人,姆巴佩表示非常荣幸,他说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保护珍稀动物的责任。

“很高兴成为旅法大熊猫幼崽命名人,期待陪伴熊猫宝宝健康成长。”张家齐说道,“再过两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将再次把世界团结在我的家乡北京。期盼与世界各国运动员相聚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再来看望‘欢黎黎’、‘圆嘟嘟’。”

公开资料显示,“欢欢”和“圆仔”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2年抵达法国博瓦尔动物园。

此后,“欢欢”和“圆仔”成为“顶流”,各大媒体连续报道,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在法国掀起“熊猫旋风”,熊猫馆“中国之巅”更是成为全法接待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

2017年,“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系首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中国 法国 大熊猫 张家齐 姆巴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