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生日被问及巴黎奥运,孙杨: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3 09:41

孙杨生日直播被问及巴黎奥运,回答说:“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

12月1日,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度过了自己30岁生日。与此同时,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他开启了直播与网友互动。

期间,有人提问“是否会闪耀巴黎”?孙杨的回答是,“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的。”

他还表示,会用努力和行动,让大家看到一个30岁后全新的孙杨,“你们心里想的就是我心里想的,我的目标和坚持一直从未改变。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图自孙杨微博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凌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

今年6月22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8年禁赛减为4年3个月,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计算。

因此,孙杨还是错过了东京奥运会,也将错过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2022年9月10日-25日)。

对于2024巴黎奥运,届时将年满33周岁的孙杨一直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态度。在接受各个媒体的采访时,他一直表示自己会坚持。

不过,面对年龄增长、错过东京奥运会,以及对于其退役的舆论,孙杨压力着实不小。

今年8月在直播中对话名嘴刘建宏,孙杨在谈到退役时落泪。他表示从2020年开始就有想过退役的问题,不管什么时候离开泳池,退役之后想要把游泳推广工作做起来。

“无论是2024,2028还是2032,我们都需要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所以我一直想在一以后成立一个游泳学校,培养更多的孩子。”

对于是否会参加巴黎奥运会,他当时的态度是,“困难是和机遇是并存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大家都可能看到大家想看到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孙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