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夏莲是“台湾阿嬷”?绿媒公然扯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3 16:39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刚在休斯敦世乒赛上以58岁高龄拿下女双铜牌的上海阿姨倪夏莲,一转眼成台湾人了?

11月29日,台湾绿媒《自由时报》在其脸书官方账号发布倪夏莲摘铜的报道时,竟公然扯谎,声称这位上海老将是“台湾阿嬷”。

《自由时报》的帖文写道:“台湾阿嬷不只会打电竞,桌球也是很强的!恭喜恭喜!”不过,这篇报道的内文倒是只字没提倪夏莲是“台湾阿嬷”,只是简单介绍了下倪夏莲出生于上海。

《自由时报》这种为了蹭热度公然扯谎造谣的行为,招致众多网友批评,许多人跑到其评论区留言怒斥:“自由时报,有羞耻心吗?”

“骗太大了!可想自由时报对新闻报道的真实性!”

还有人嘲讽《自由时报》对蔡英文论文造假一事装聋作哑:“蔡英文学历是假的,这个你可以发,因为这个确实是真的。”

有人认真科普了倪夏莲的履历。

作为乒坛常青树,今年58岁的倪夏莲依旧活跃在各项国际赛中,今年夏天她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赢得广大球迷喜爱。在世乒赛前的WTT斯洛文尼亚赛事汇中,倪夏莲还3:2爆冷击败小自己34岁的国乒队员王艺迪。

不过,在休斯敦世乒赛上,王艺迪成功复仇,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4:0击败倪夏莲。尽管女单项目折戟,但是在女双比赛中,倪夏莲和搭档萨拉·代·纳特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

在女双四强赛中,倪夏莲和搭档纳特0比3不敌国乒组合王曼昱和孙颖莎,获得铜牌(世乒赛不设三四名争夺赛)。这是倪夏莲时隔36年后再度登上世乒赛领奖台,也是卢森堡历史上的第一枚世乒赛女子奖牌。

从左至右:倪夏莲、搭档纳特、倪夏莲丈夫兼教练托米·丹尼尔森

女双四强赛,倪夏莲/纳特不敌王曼昱/孙颖莎

公开资料显示,倪夏莲1963年出生于上海,1979年进入中国乒乓球队。她曾在1983夺得世乒赛混双金牌、女团金牌和女双铜牌,并在1985年世乒赛中夺得女双金牌。

1986年,倪夏莲离开国家队,5年后在卢森堡定居,接下来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她代表卢森堡前后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和数不清的世界级比赛。

年轻时的倪夏莲

本届世乒赛,倪夏莲斩获铜牌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创造了卢森堡乒乓球的历史,但她首先还是要感谢以前的老师、教练,以及祖国对她的培养。

倪夏莲说道:“真没有想到,36年之后还能站上领奖台,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现在,我在卢森堡被载入史册了,不是代表我一个人,是代表我们中国人。我永远是一个中国人的形象,所以我觉得很光荣,也很自豪。乒乓球可以打到这个份上我们真的很幸福,我很感谢,也很感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世乒赛 倪夏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