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来华涉奥人员闭环管理,全程接种疫苗可免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3 21:04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12月13日发布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以下简称《防疫手册》)。

防疫手册提出,除医学豁免外,所有人员来华至少14日前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才可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需在抵达北京后接受21天的集中隔离。手册还强烈建议涉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关于闭环管理,手册解释称,这是一种特殊管理方法,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在保证涉奥人员和中国公众安全的同时,又能使涉奥人员完成日常工作。

在闭环内,所有来华涉奥人员(包括国内相关工作人员)须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只能乘坐专用车辆往返指定场所(包括竞赛场馆和住地等) ,由此确保防疫措施得以严格执行,确保与闭环外公众或各类人员无任何接触。

在华期间将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闭环管理说明


10月13日,“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参赛运动员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训练,图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铃锦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