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深信不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31 15:15

2022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俄罗斯再次表达对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信任。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30日报道,在克里姆林宫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我对中国朋友能够成功举办冬奥会深信不疑。期待在冬奥会开幕式相聚的那一天。”


他相信两国将在未来全面扩大双边关系,包括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相关合作项目将全面展开。

本月25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目前普京2022年唯一出国访问安排,是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对于北京冬奥会,无论是在冰雪赛场内外,俄罗斯方面始终在向世界传递积极的信号。

目前,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备战。

本月月初,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透露,预计将派出大约有450名成员的大型代表团赴北京参赛,其中包括216名运动员。最终名单将于2022年1月20日确定。

展望代表团在北京的旅程,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尼申科29日在“Russia 24”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中国建立了一个非常有效的体系,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我们也会为俄罗斯运动员提供最舒适的条件和工作模式。”

“我们将带着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去参加北京冬奥会,我们希望能取得成功。”

与此同时,一直以来,俄罗斯始终同中方态度一致,坚决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普京在最近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体育就像艺术一样,必须团结人们,而不是将他们分开。当体育失去了最基本的成分,就会损害整个社会。支持国家间伙伴关系的方式有很多,但在这些政策下,受短期利益引导的政客们破坏了这些改善关系的方式。”

此外,切尔尼申科28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抵制”冬奥会的行为从来都是无用功。

“‘抵制’从来不会带来好处,每个人都记得这种痛苦。很遗憾,美国还在打这张牌。只要有奥运会,他们就会用这个老套路。”

他还如此建议:“公平起见,我认为‘抵制’过冬奥会的国家应该在比赛中被剥夺国旗和国歌。”

值得注意的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2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确认,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

他表示,“此前,美方出于政治操弄的目的,在没有收到邀请情况下,自导自演了所谓‘不派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的闹剧。对于美方要派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来华,并提出签证申请,中方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进行处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北京冬奥会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