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收紧防疫政策,德约参加美网、法网也悬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9 15:46

继未打疫苗被澳网拒之门外后,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又面临失去法网、美网的参赛资格。

据美国体育与娱乐新闻网(ESPN)18日报道,遭澳大利亚劝返后,德约科维奇于当地时间周一(17日)回到塞尔维亚。

虽然受到了全国上下“英雄”般的礼遇,但其本赛季的征程依然充满不确定性,比如即将在5月进行的法网。

法国议会当地时间周日(16日)通过了一项最新的疫苗法案,规定任何人进入体育场、餐厅等公共场所,都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同时,成年人不得用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代替疫苗证明。

这一决定对尚未接种疫苗的德约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打击。

“就5月的法网来说,这条规定适用于任何观众和运动员。”法国体育部长罗萨娜·马拉希尼亚努(Roxana Maracineanu)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希望届时规定会变得缓和一些,但目前来看,没有任何例外。”

本月早些时候,马拉希尼亚努一度表示希望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能得到豁免,在闭环中比赛。如今法国政府的一纸文书,让该计划彻底泡汤。

法国前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则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不接种疫苗,德约就不应该指望在法国比赛。”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法国政府不做任何妥协,那么德约极有可能再次错过争夺自己第21座大满贯奖杯的机会。

除此之外,德约还有可能因入境问题,错过接下来在美国举办的一系列赛事,包括美网、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和迈阿密公开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指出,目前非美国公民想要入境,必须提供充分的疫苗接种证明,“虽然有例外,但德约显然不在其中”。

即使真的获得了豁免,根据纽约州卫生部的防疫政策,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也无法参赛。比如NBA网队的欧文,目前只能打客场比赛。

2021年12月16日,德约科维奇第二次新冠检测呈阳性,随后便向澳网申请疫苗豁免(澳网规定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群可以推迟疫苗接种至多6个月)。

然而入境之后,他遭遇了疫苗豁免被取消、签证被没收的尴尬局面,甚至一度有其因“谎报入境信息”而被捕的消息传出。

尽管塞尔维亚政府第一时间出面调解,但依然没能帮助德约赢下官司。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澳大利亚的法庭听证会是“一场充满谎言的闹剧”。

值得注意的是,除塞尔维亚球星之外,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还有多位未接种疫苗的选手吃到了“闭门羹”。包括捷克选手沃拉科娃,美国选手特尼斯·桑德格伦以及法国选手皮埃尔·雨果·赫伯特。

ESPN指出,目前世界排名前100的男、女单选手中,约有5%还未接种疫苗。他们本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法网 德约 澳大利亚 法国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