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体育场发生踩踏事件,至少8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5 12:1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当天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的非洲杯足球赛发生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8人遇难,50人受伤。目前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

CNN:在喀麦隆举行的非洲杯球赛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人遇难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拿着喀麦隆国旗、喇叭等物品的一大群球迷,拥挤地涌向被铁栅栏隔离的场地。而在另外几张踩踏事件后的现场图片中,衣衫不整、甚至赤裸着上身的伤者躺倒在地上。还有消息称,有儿童在踩踏事件中失去了意识。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事件现场视频和图片

“许多被丢弃的鞋子和其他物品碎片,散落在体育场入口处。”英国广播公司(BBC)非洲频道的制片人尼克·卡维尔(Nick Cavell)是目击者之一。他回忆说,直到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踩踏事件的消息,这起事件才引发了外界关注。

事发地附近的一名医院护士称,他们已经接收了至少40名因踩踏事故受伤的人。护士奥林加·普鲁登斯(Olinga Prudence)说,“一些伤者情况危急,我们必须将他们转移到专门医院。”

事发地奥伦贝体育场(社交平台图)

举行本轮赛事的奥伦贝体育场原定容量为6万人,但为了防范新冠疫情,赛事方规定观看比赛的人数不得超过原定容量的90%。赛事官员透露,当晚约有5万人试图挤入体育场观看比赛。

组织非洲杯的非洲足球联合会(CAF)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事件。

“CAF目前正在调查情况,以获得这些事件的更多细节。我们正与喀麦隆当局和当地组委会保持沟通。”CAF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非洲足联秘书长维隆·莫森戈-奥姆巴(Veron Mosengo-Omba)将动身前往雅温得看望伤者。

喀麦隆卫生部长及非洲足联秘书长前往医院看望伤者(社交平台图)

这场比赛于24日晚间在雅温得市郊的奥伦贝体育场举行,是喀麦隆近50年来首次承办非洲杯赛事,最终喀麦隆以2:1击败科摩罗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责任编辑:刘程辉
非洲杯 喀麦隆 踩踏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