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输越南后,范志毅:要是我们都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中国足球就真的没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1 23:19

2月1日,中国男足数十年来首次不敌越南队,给处在节日气氛中的全国球迷们添大堵,而前国脚@范志毅一段吐槽“再下去要输越南”的视频,也刷爆朋友圈。对此,赛后@范志毅 在其微博上表示,要是我们这些人都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中国足球就真的没戏了。

全文如下:

足球没有国界,但足球需要仪式感,也需要凝聚力,更需要传承。

现在更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把足球界的传承重新建立起来,能不能允许别人踩着我们的肩膀走上去。

如果通过我们的青训工作,有一批孩子能知道如何待人接物,知道怎样观察球场上瞬息万变的形势,知道怎么在压力下做出更合理的决定,甚至只是知道怎么更合理地对待输赢,让他们知道赢是目标、输要接受、过程要享受,那足球的意义就够了。

要是我们这些人都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中国足球就真的没戏了;

只有我们率先从小环境入手开始做出改变,中国足球才能重回正轨。

最重要的就是,中国足球绝对不能再分你、我、他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