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麻辣烫的荷兰运动员收到火锅画 用中文直呼“甜蜜”

来源:海外网

2022-02-17 14:12

运动员小姐姐收到的火锅画

23岁的荷兰运动员小姐姐尤塔·莱尔丹,因为一段在北京冬奥村“沉浸式”吃麻辣烫的,让海外网友感受到中国美食的魅力,也在中国圈粉无数。16日,她在海外社交平台“照片墙”上晒出收到的礼物——志愿者手绘的火锅画,并直呼“太甜蜜,开心!”

尤塔手持礼物,与志愿者合影

手绘画中,尤塔坐在食材丰盛的火锅前,面带微笑,旁边是爱心和红灯笼。尤塔用中英双语写道“非常甜蜜,这让我很开心。”

尤塔手持火锅画自拍

1月31日,尤塔曾在“照片墙”上发布《冬奥村之旅》视频日记,获得26万个点赞。面对村里琳琅满目的全球各式美食,她选择了更有“中国味”的麻辣烫,并吃得津津有味,成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力。

尤塔品尝冬奥村麻辣烫

一位网友留言,“那到底是什么食物啊?”随后多位熟悉中国的网友跟帖解答,“中国著名小吃——麻辣烫”“它比薯条汉堡更健康”。还有网友看完视频后被麻辣烫圈粉,直呼“太喜欢了,健康食品,好吃!”

尤塔品尝冬奥村麻辣烫

据了解,北京冬奥村的菜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共有678道菜品,每8天循环一次。因美食琳琅满目、营养可口,许多外国运动员都像尤塔一样,经常分享自己体验冬奥村美食的经历,点赞中方周到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