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下一个目标会是世界杯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2 16:01

(观察者网讯)法新社2月21日发布题为“冬奥会之后,中国的目标是世界杯”的文章,刚刚获得世界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那下一个目标是世界杯吗?

法国发行量最大的地方报纸《西部报》报转载法新社报道截图:2022年冬奥会结束后,中国的目标是足球世界杯

中国梦想承办这个最受全球瞩目的体育赛事,但仍需等待。

20年来,中国举办了许多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目前还缺一个世界杯。按照现行规则,2030年后中国可以成为继卡塔尔、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后的世界杯举办候选国。为筹备此事,中国正在新建或翻新一些体育场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专门研究中国足球的“狂野东方足球”网站创始人威尔逊认为,眼下中国尚缺乏举办世界杯的足够热情,“许多人认为,在确信国家队足够优秀之前,中国可能并不想主办世界杯,避免以惨败和提前遭淘汰的方式让国家难堪。”

尽管水平有进步且有归化球员加入,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仍停留在第75位。这不禁让人思考“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2022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越南3-1中国 国足历史首次不敌越南彻底无缘世界杯。图自视觉中国

上港俱乐部前技术总监戴维森认为,“缺乏长期投资,只想短期取胜,且频繁更换教练”,这些是中国队表现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

戴维森判断,对中国来说,在2034年或2038年举办世界杯,时机会更加成熟。曾执教过中国俱乐部,绰号“白巫师”的法国教练特鲁西埃则认为,中国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及有资质的教练。

据迈阿密大学体育管理教授李波(音译)指出:"世界杯举办权竞争比奥运会激烈得多",因为 "目前的投票形式要求举办国与FIFA成员有良好的关系"。"除了得到亚洲的支持,中国还需要得到欧洲和非洲的支持,"他认为,“中国足球在这一领域的表现还不是很成熟。”

不过,卡塔尔在2010年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时候,是一个“足球矮子”,但如今其竞争水平已大大提升,世界排名从第113位上升到第52位。中国能借鉴卡塔尔(的经验)吗?“狂野东方足球”网站创始人威尔逊认为可以,“只要做出巨大改变”。

威尔逊建议,鼓励中国的父母们让孩子把(更多)时间花在无休止的家庭作业以外的事情上。此外,中国还必须对相关体育机构进行调整。

特鲁西埃认为,中国在发展自己的足球方面做得很好,而且球员选拔“正在逐年改善”。 他强调说,中国足球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许多足球学校如今都投入到年轻球员的搜寻、选拔和培训工作中,“总有一天,中国将邀请自己加入足球大国阵营……参加2026年世界杯,可能是朝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法国著名足球教练特鲁西埃。图自IC Photo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