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批评国足,中超球员:成绩差,挨骂只能听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体育日报”

2022-03-10 18:02

听到记者提起“巩汉林”三个字,一名中超球员忍不住笑了起来:“有些东西没必要太较真,还是多从自身找问题吧。换一个角度想一想,如果中国队每次都能打进世界杯,亚洲杯也保持在前几名,别人还会骂吗?”

在经历过疯狂烧钱的“金元足球”之后,随着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豪门”球队偃旗息鼓,从2020赛季开始的欠薪和解散传闻,让中国职业足球不可避免地从顶峰向谷底滑落,甚至没有人知道,这样“人人喊打”的坠落,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作为从甲A时期就开始执掌教鞭的主帅,吴金贵无疑是国内顶级联赛历史当中“老法师”级别的存在,看尽了浮生百态的他,自然也能用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面对中超的起起落落。

“都说十年一个轮回,足球本身也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没有谁能一直站在巅峰,起起伏伏很正常。我不觉得现在的情况必须让所有人都悲观,悲观和抱怨解决不了问题,相反,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金贵谈到申花队的现状以及接下来要走的路时,他的想法,同样适用于中超甚至整个国内职业联赛。

“身为中国教练,我们能不能在这种危机下将事情做好、陪伴球队走出这条最艰难的路,这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事情。现在我们要跟自己比一比,看看我们能不能比上个赛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

对于包括巩汉林在内的圈外人士对于中国足球的“指点”,曾经是国足主力的一些中超球员表示了理解。

“其实我也认真地看了巩汉林老师接受采访的完整视频,我觉得他的这个提案还是非常好的,不管什么行业,做得不好,别人批评甚至骂上几句,你也只能听着,因为你自己确实没有做好,对吧?”

至于“收入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却进不了球”,“这就像是我们平时也会说哪个明星在电影电视里露了个脸,然后几百万几千万就拿走了一样,毕竟不在那个圈子里,很多时候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的。我记得韩寒写过一篇文章,说是他自己在中学的时候,觉得自己踢球有多强,然后去跟体校的专业小球员踢比赛,输得完全找不着北,后来打台球也是一样,反正就是说不要拿自己的爱好去挑战别人的专业。”

“作为我们来讲,把平时的每堂训练课做好,把自己的身体和状态调整好,把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钟踢好,争取把自己的全部能力和水平发挥出来,哪怕我们这一拨人踢不出来,只要坚持下去,中国足球总有踢好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