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谈被“制裁”:欧洲和美国没有民主这样东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22:04

3月16日,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宣布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队参加其组织的任何比赛,同时运动员个人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

巧合的是,就在一天之前,俄罗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尔盖·卡尔亚金(Sergei Karjakin)刚刚抨击过西方体育机构针对俄白运动员的禁赛行为,称“西方和美国没有任何民主”。

卡尔亚金1990年出生于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在12岁零7个月大的时候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2009年,他正式加入俄罗斯国籍与俄罗斯国际象棋协会。

卡尔亚金

今日俄罗斯(RT)16日消息,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卡尔亚金第一时间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了支持。这导致其遭到了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的谴责。

近日,国际象棋赛事的组织者又对其进行“制裁”,将他永远驱逐出欧美的商业比赛和私人比赛。

对此,卡尔亚金告诉俄罗斯国防部旗下“红星”(Zvezda)电视台,“我想重申一遍,西方没有民主,没有自由表达意见的机会。在欧洲和美国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所有这一切都是关于他们民主的‘神话’。

除此之外,卡尔亚金还在社交媒体上谈到了自己还有家人朋友近日收到的各种恐吓、威胁。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歇斯底里的人就会越少。”

2月28日,卡尔亚金发布了一封给普京的公开信。他在信中写道,“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我一直期盼着人们能够免于无尽的炮击和伤亡,摆脱目前依然在任的基辅当局不停实施的种族灭绝。我全力支持您。”

尽管此后遭到来自西方的口诛笔伐,但在两周之后面对“红星”(Zvezda)电视台的采访,他仍然表示自己“不能保持沉默”。

“我知道现在的情况很糟糕,因为伤亡一直在发生。但是我无法保持沉默,我应该表明我的立场。”卡尔亚金说道,“我自己在克拉马托尔斯克住了三年,从9岁到12岁。我真的很担心顿巴斯发生的所有这些事件,我不能冷漠相待。”

与此同时,他也在为自己的同胞、同事发声,“俄罗斯棋手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制裁,他们在多个国家遭到禁赛。他们凭要经历这些?他们无关政治,甚至根本没有想过这些。”

而谈到有关自己言论所引发的禁赛,卡尔亚金3月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对所谓的国际象棋协会道德委员会的决定不抱任何幻想”。

“如果官员们这样做,他们羞辱的不是我,而是他们自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际象棋 俄罗斯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