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炒作中国品牌匹克“强迫劳动”,德国篮协:没有发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16:22

近日,德国媒体又拿所谓的“强迫劳动”做文章,“质疑”德国篮球界与中国品牌匹克的合作关系。

对此,德国篮协16日回应称,在多次造访生产基地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强迫劳动”的现象。

16日,德国新闻节目“Tagesschau”在官网发布文章,声称德国男子篮球队赞助商匹克遭到了“强迫劳动”的指控。

该媒体所引用的“数据”、“证据”,仍然是那些西方媒体、西方“人权组织”、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污蔑新疆棉的陈词滥调。同时还声称,“经济来源是德国篮协不放手的原因”。

在媒体的一番炒作下,与匹克公司有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德国篮协成为众矢之的,被要求“对目前与匹克的经济合作做解释”。

2012年,匹克体育用品公司宣布正式与德国篮协签订赞助协议,成为德国篮协的独家官方供货商和高级合作伙伴,与德国篮协一起发展德国篮球运动,为德国国家篮球男、女、青年队等提供专业篮球比赛服、训练服等装备以及各项支持。

2017年,双方继续寻求合作,续约至2028年。

2019年男篮世界杯,多支球队身着匹克战袍参赛

对于“强迫劳动”的有关报道,德国篮协回应称,“在以往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德国篮协多次对现场的工作和生产条件进行了解,没有发现‘强迫劳动’的现象。”

该协会秘书长沃尔夫冈·布伦沙伊特(Wolfgang Brenscheidt)表示,目前德国篮协不会质疑与匹克的合作关系。

不过,出于外界给予的压力,布伦沙伊特还是做出了妥协,声称会“关注赞助商的供应链问题”,并在未来前往中国与赞助商讨论此事。

西方国家污蔑新疆“强迫劳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也早已被证明为漏洞百出的谎言。然而,他们依然以此为由,试图限制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合作项目。

包括李宁、安踏、匹克等中国品牌也毫不示弱,都给予过有力的回应,公开表示支持新疆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3月9日答记者问时再次重申,“所谓新疆‘强迫劳动’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毫无事实根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匹克 德国篮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