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气:切尔西球迷继续喊阿布,唱歌嘲讽英国首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19:35

尽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4日敦促切尔西球迷不要在球场公开声援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但众多切尔西球迷选择无视。

16日的欧冠赛前,赴法国客场看球的他们继续在场外大声呼喊阿布的名字,还唱歌嘲讽约翰逊抒发不满。现场情况一度失控,法国警方介入。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6日,欧冠16强继续进行,切尔西客场2:1战胜里尔,以总比分4:1晋级8强。然而比赛场更“热闹”的,是赛前在莫鲁瓦球场外的一系列冲突。

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媒体指出,众多切尔西球迷对英国政府以俄乌冲突为由“制裁”阿布耿耿于怀,在当地酒吧外高喊后者的名字。

他们抱怨自己球队的老板在俄乌冲突之后遭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未经审判就被判有罪”。

值得注意的是,两天前,英国首相发言人刚刚警告过切尔西球迷不要喊阿布的名字,声称这种行为是“完全不妥的”。

切尔西球迷显然不服气,借着酒劲,他们还唱起了嘲讽约翰逊的歌曲。

此后,一些球迷被拍到破坏当地商家财物,并与当地人发生冲突,场面一度失控,一片狼藉。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前来维持秩序。报道称,有球迷向警方投掷杂物,警方则动用了警棍和催泪瓦斯。

英国媒体指出,这很可能是切尔西球迷本赛季最后一次客场观战,因为在英国政府针对阿布拉莫维奇一系列“制裁”中,包含禁止球队向球迷售票。

俄乌冲突爆发后,英国政府对多位俄罗斯寡头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与普京有联系”。阿布拉莫维奇资产遭冻结后,切尔西俱乐部的资金来源也被切断,同时不能售票、买人、续约,元气大伤。

对于执掌球队19年带来21座冠军奖杯的阿布,球迷心存感激,选择在球场为其声援。如同许多媒体分析的那样,阿布在切尔西球迷显然是“英雄”般的存在。

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政府选择谴责他们的举动,显然是“火上浇油”,让部分切尔西球迷更加愤怒。

球队主帅图赫尔15日曾对此表态,“我不知道议会是否在这个话题上花了大功夫。如果是,那我们就不得不担心他们做事的侧重点了。其实我没必要评论,我们有更紧急的事情要讨论和处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俄罗斯 乌克兰 切尔西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