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回应巩汉林收藏假签名足球:送你副签名手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22:12

(观察者网讯)眼看着“冯·巩大战”愈演愈烈,巩汉林决定来“灭灭火”,结果又引发了一波争议。3月17日,巩汉林晒出自己收藏的国足“黄金一代”球员的签名足球,然而,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其中“区(ōu)楚良”的签名被写成了“欧楚良”。

17日晚,区楚良发文,证实该签名并非自己所签,并称要赠送巩汉林一副签名手套以弥补过失。随后,巩汉林发布视频致歉,称自己二十年前没有对签名足球的真伪进行认证。

3月17日15时12分,巩汉林在抖音发布一则视频,晒出自己收藏多年的签名足球,称上面的签名都来自当年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有范志毅、马明宇、黎兵、区楚良、孙继海,还有魏群、徐弘、姚夏、吴承瑛、刘军等。

接着,巩汉林表示:“说句真心话,凡是中国球迷,都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倒下,我们只是爱之深责之切。从这个意义上讲,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足球的未来,不取决于我们这些球迷的看法,而是取决于足球人如何正确认识中国足球、真心改变。”

他还祝愿中国男足在世预赛十二强赛最后两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坚信,中国足球,终将有一天,还会冲进世界杯。”

然而,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巩汉林晒出的签名足球上,“区(ōu)楚良”的名字被写成了“欧楚良”。

媒体人@李璇R9 随后在微博发布了多个区楚良的“真实签名”,质疑巩汉林晒出的签名足球是假的。

17日晚,前国足球员、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微博发文,证实巩汉林收藏的足球上的签名并非自己所签,并称要赠送巩汉林一副签名手套,“因为能将二十年前的足球收藏到现在应该也是真爱了,也希望巩老师能继续关注足球。”

一个半小时后,巩汉林在抖音发布视频致歉,短视频名为《致歉信“球”真务实》。

巩汉林称,他看到朋友转来的区楚良微博,深感抱歉和不安,“二十年前我收藏了这枚足球,误以为得到了国足‘黄金一代’球员的签名,当时对签名的真伪没有进行认证,如果足球上签名不是你们的手迹,我在此一并向你们致歉。”

巩汉林也回应了区楚良将送其签名手套的承诺,称这将是自己一生中的荣幸,并说道:“我将继续关注足球,中国足球任重道远,我愿中国足球有美好的明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国足 中国足球 巩汉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