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里约奥运举重金牌,实现奥运三连冠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3-23 08:44

澎湃新闻23日消息,3月23日凌晨,中国举重名将吕小军迎来了好消息。

据@人民日报体育报道,由于里约奥运会原金牌得主被查出服用禁药,被禁赛并取消成绩,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金牌, 从而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尼德札特·拉希莫夫的裁决 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因服用违禁药物将被禁赛8年,取消他从2016年3月15日到2021年1月18日所有比赛成绩。这意味着中国名将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里约奥运会该级别金牌, 从而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吕小军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 来源:视觉中国


吕小军(左1)获在里约奥运会,中间为被取消成绩的尼德札特·拉希莫夫 来源:视觉中国

吕小军获得东京奥运金牌 来源:视觉中国

在伦敦奥运会上,吕小军就夺得了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冠军。而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37岁的吕小军又以抓举170公斤破奥运纪录,挺举204公斤拿下金牌。

由此,吕小军成为了奥运历史年龄最大的举重冠军,也是中国举重队唯一一个连续参加三届奥运的选手。

如今成为奥运三连冠获得者,吕小军的生涯更加传奇。但他此前表示,自己对于未来还有更多的期待,希望能够站上巴黎奥运会的舞台。

“虽然巴黎奥运会时我就40岁了,但是现在身体状况还有整体能力都还不错,也没有大的伤病。”

“顶多训练多了,腰肌会有一些劳损,但一两天就能恢复过来,所以我对两年之后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