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明天比赛会是绞杀,要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

来源:文汇客户端

2022-03-23 21:28

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中国男足对阵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将于3月24日晚23点整在沙迦举行。

23日晚,国足主帅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球队已经丧失了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但所有队员都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

本次发布会相对比较简单,时间也较短。“这段时间所有队员都全力以赴,训练中非常投入,状态提升也比较好,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李霄鹏表示,对阵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将会成为一场绞杀,“我们当然希望赢得胜利,同时球队也有着最低目标。我们会用一些比较硬朗,敢拼,在场上敢于一拼到底的球员,至少要表现出我们是坚强、具备强大意志品质的团队。失去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当然令人遗憾,所有队员还要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这是最近给队员强调最多的。”

此次出征西亚,中国男足仅带了谭龙和张玉宁两名正印前锋,李霄鹏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国足将在比赛中放弃进攻,“现代足球比赛要求攻守平衡,我们将在场上努力做到这一点。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球员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把训练中的良好状态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