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足协确认申办2028或2032年欧洲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4 15:17

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在体育界遭到一系列制裁。不过,该国各体育机构仍在积极寻求推动体育产业继续前进。

当地时间23日,俄超喀山红钻俱乐部总经理萨伊曼诺夫(Rustem Saymanov)透露,俄罗斯足协正准备申办2028或2032年欧洲杯。

俄罗斯塔斯社(TASS)24日消息,俄罗斯足协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当地时间周三(23日)召开。

会后,萨伊曼诺夫告诉记者,俄罗斯正准备申办欧洲杯的想法“不是开玩笑”。“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 俄罗斯是开放的,不会对欧足联或是国际足联关上大门。我们已经举办过许多高水平的比赛。”

俄罗斯足协(RFU)主席久科夫(Alexander Dyukov)透露,团队已向欧足联提交了一份声明。

“我们提交这一声明,是因为俄罗斯已经为举办这类赛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举办各种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久科夫认为现在谈论俄罗斯哪个城市承办欧洲杯还为时过早,“我们首先要了解欧足联是如何看待这些赛事的,随后再据此进行准备。当然,我们的初步计划是利用那些为2018年世界杯建造的体育场。”

与此同时,欧足联也在官网的一份简短声明中确认了此事。

该机构表示,截至目前,英格兰、北爱尔兰、爱尔兰、苏格兰以及威尔士有联合申办2028年欧洲杯的意向。意大利有意申办2032年欧洲杯。而俄罗斯与土耳其则是对2028年、2032年欧洲杯都有意愿。

最终结果将于2023年9月公布。

欧足联官网截图

受俄乌冲突影响,先后有俄罗斯体育运动队遭到全面禁赛,运动员个人最多也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

足球方面,欧足联从2月28日起就剥夺了俄罗斯俱乐部和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俄罗斯足协曾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但遭到驳回。至此,俄罗斯男足无缘2022卡塔尔世界杯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此外,在3月初,国际足联还发布公告,允许俄罗斯球队的外国球员、工作人员可以单方面解约。

尽管与国际足坛的交流被暂时切断,但俄罗斯国内仍在寻求推动足球运动正常运作。包括俄罗斯男足,在被剥夺世预赛资格后,仍然坚持组织安排集训。

谈到申办欧洲杯的决定,久科夫表示,“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真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们应该抓住、利用好每一个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俄罗斯 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