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欧洲冠军意大利遭北马其顿淘汰,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5 11:29

当球迷们还在争论意大利和葡萄牙,谁能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脱颖而出的时候,蓝衣军团却率先掉了链子。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

北京时间25日凌晨,欧洲足坛爆出大冷。去年刚刚获得欧洲杯冠军的意大利队主场遭北马其顿队绝杀,0:1败北,连续两次无缘世界杯。

本场比赛,缺少了基耶萨、斯皮纳佐拉等欧洲杯主力的意大利队依旧全场占据主动。可即便控球率达到65%以上,射门次数高达32次,他们还是没能把优势转为胜势。

意大利队贝拉尔迪错失良机

反倒是北马其顿队,在顶住对手猛攻后,于比赛第92分钟依靠特拉伊科夫斯基反击中的一脚世界波,完成绝杀。

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玄妙,这脚射门,几乎可以说是北马其顿队全场比赛唯一有威胁的进攻。

终场哨响,原本的“软柿子”成了“黑马”,将欧洲杯冠军淘汰出局。在此之前,意大利队还从未在世预赛淘汰赛中输掉过主场比赛(44胜7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的失望溢于言表,“今晚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真的很不走运。但事实已成定局,我为球员们感到遗憾。”

意大利球员若日尼奥

从获得欧洲杯冠军,到意甲在本赛季欧冠16强全军覆没,再到如今无缘世界杯,短短几个月,意大利足球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

现世界排名第六不得不面对如此尴尬的数据:上一次世界杯比赛是在2014年6月15日,小组赛对阵英格兰,2839天前;上一次世界杯淘汰赛是在2006年7月9日,决赛对阵法国队,5737天前。

事实上,06年夺冠之后,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都是令人失望的。两次无缘决赛圈,两次决赛圈小组出局。

西班牙《马卡报》称之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糟糕的16年”。而《米兰体育报》则称,“拿下欧洲杯只是幻觉,意大利足球存在系统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队没能打进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北马其顿的阻击。

2017年,北马其顿1:1逼平意大利队,将后者提前送进附加赛。之后,蓝衣军团便在附加赛中惜败(两回合总比分0:1)瑞典,铩羽而归。

这样看来,北马其顿算得上是意大利队的“苦主”。不少外国网友还因此在社交媒体上挖苦起了意大利队。

“意大利想去世界杯,被北马其顿一把拉住。”配的图是欧洲杯基耶利尼对英格兰队萨卡犯规的“名场面”。

事实上,从世欧预整个过程来看,北马其顿始终在扮演“黑马”角色。

去年的小组赛,他们在杜伊斯堡的客场比赛中以2-1击败了德国战车;今年,该队又力压冰岛队成功晋级附加赛。

接下来,北马其顿将在3月29日迎战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后者今天凌晨3: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土耳其队。

两队的胜者将搭上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末班车。北马其顿历史上还从未晋级过世界杯决赛圈,去年他们首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卡塔尔世界杯 意大利 北马其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