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球员遭世羽联处罚:禁赛3个月延缓2年执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5 21:25

(观察者网 讯)据世界羽联(BWF)25日发布通告称,国羽四名男双球员何继霆、谭强、李俊慧(现已退役)和刘宇晨由于在2018年福州公开赛期间消极比赛,违反了BWF第3.1.2 条例,将面临3个月的禁赛处罚,缓期2年执行。

对4名中国球员的裁决。来源:BWF

据世界羽联独立听证小组 (IHP) 表示,该处罚将从2022年1月25日起生效,2024年1月25日至4月25日执行,如果以上4名选手在2年内不再触犯规则,就将免于处罚。

同时,并没收4位球员在2018年福州中国公开赛的奖金,分别为何济霆/谭强12250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李俊慧/刘雨辰218750美元(约合人民币139.1万元)。

声明最后表示,根据司法程序,运动员有权在收到合理决定通知后21天内向体育仲裁法院 (CAS) 提出上诉,然而,CAS并没有得到4位球员的上诉请求。

据中国羽毛球协会当日发布声明称,将会尊重这一结果,服从对违规运动员的处罚,并追加内部惩处。协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专项学习,确保运动员们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

关于2018年中国羽毛球男双运动员消极比赛判罚的声明。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

据之前报道,在2018年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期间,2018年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国羽李俊慧/刘雨辰1比2不敌何济霆/谭强被淘汰。

但在比赛结束后,丹麦男子羽毛球运动员维汀哈斯(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发帖质疑中国选手李俊慧/刘雨辰、何济霆/谭强打“默契球”,并称:“这是一场非常尴尬的比赛,这四名中国球员没有尽力做到应有的水平……建议取消两对组合参赛资格。”

国羽李俊慧/刘雨辰对战何济霆/谭强。来源:新浪体育

维汀哈斯表示:“我始终认为,公开发声是正确的做法,BWF已经接到举报,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所以我才决定公开发声。”

对于这样的质疑,BWF也做出了回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表示,虽然网上的言论不足为信,但仍然会对事件真相进行调查。

维汀哈斯发帖质疑。来源:脸书截图

责任编辑:沈玉萌
羽毛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