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冻结阿布资产后,又告知其可向俱乐部注资3000万英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6 16:05

近日,英国政府再现迷之操作,宣布允许俄罗斯寡头、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向俱乐部注资3000万英镑以维持运营。

国外网民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你冻结了他的资产,又不让他从俱乐部的出售中获利,现在还反过来让他往里面贴钱,这合理?”

24日,英国政府发布文件,决定“放宽”对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管控。文件中的两个条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争议最大的是英国政府声称,允许阿布拉莫维奇旗下公司向切尔西注资3000万英镑,以维持俱乐部经营。

此前,英国政府以“与普京有联系”为由对阿布实施一系列“制裁”。切尔西俱乐部受到连带影响,资金来源几乎被全部切断,手握所谓的“经营特别许可”,却过着举步维艰的日子。

出售未完成,又不想让英超老牌劲旅就此陷落,或许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英国政府才打算“网开一面”。不少网民得知英国政府这一决定后,缓缓打出了一个“?”。

有人反讽道,“嗨,阿布,我们制裁了你,但你能拿出3000万英镑来维持切尔西的正常运行吗?谢谢亲”。

有的网民则表达了不解,“哈哈,可怜的阿布被冻结了资产,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从俱乐部的出售中获益,现在反而还要掏3000万英镑出来?这合理吗?”

还有网民则是怒斥西方的双标和伪善。

“所以,他们之前声称阿布在用‘俄罗斯原油的钱、偷来的钱’(投资俱乐部),但现在又想把这笔‘偷来的钱’注入英国经济。”

“西方伪善的极致”。

英国政府相关文件的另一个争议点,是对切尔西球票政策的“放宽”。

文件提到,切尔西即日起可以向客场球迷出售英超球票,也可以出售女足比赛和欧冠比赛的球票。

但所有球票所得,都必须上交英超、欧足联等相关单位,随后再进行分配。

今日俄罗斯(RT)援引一位英超发言人称,“英超联赛将从这些门票的销售中获得原本属于切尔西俱乐部的收入。这笔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以帮助乌克兰战争的受害者。”

不过,切尔西仍然不能买卖球员、不能向主场球迷出售球票。也就是说,切尔西球迷想要看球队的英超比赛,要么之前就买了季票,要么就得去客场。

球迷们又不理解了。

“我纳闷了,既然所有钱都要给英足总,为什么不卖票给主队球迷”

“所以客队球迷可以去斯坦福桥看球,但主队球迷不行?切尔西为什么要给客队这个优势?我肯定是漏看了些什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俄罗斯 阿布拉莫维奇 切尔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