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界乒联:卡塔尔乒协就使用错误中国台北旗帜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7 09:33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3月26日深夜,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官方微博@WTT世界乒联 发文称,卡塔尔乒协社交媒体在对“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赛事进行推广时,使用了错误的中国台北旗帜,该错误系卡塔尔赛事组委会技术人员造成,卡塔尔乒协立即对此进行了纠正并就该错误致歉。

当地时间3月24日,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袁励岑和范思琦分获男、女单比赛冠军。参加WTT新加坡大满贯的中国队主力运动员没有参加多哈站赛事,该站中国队参赛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

比赛收官后,卡塔尔乒协(Qatar Table Tennis Association)在Instagram主页更新了“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各项目决赛的短视频。

其中,混双决赛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交手印度组合沙提安·纳纳塞卡兰/玛尼卡·巴特拉的画面上方,配上了错误的中国台北旗帜。

北京时间3月26日23时31分,@WTT世界乒联 发文称,当天WTT世界乒联收到来自中国乒协的交涉,经查证,旗帜使用错误系卡塔尔赛事组委会技术人员造成,卡塔尔乒协立即对此进行了纠正并就该错误致歉,同时向WTT世界乒联保证后续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WTT世界乒联 强调称,世界乒联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监督避免该类事故的发生,并对各赛事组委会进行培训。

目前,出现错误旗帜的画面已从卡塔尔乒协Instagram主页“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决赛合辑中移除。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由国际乒联(ITTF)于2019年8月创立,当初目标是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国际乒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