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协名誉主席:俄罗斯足协加入亚足联是无稽之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9 16:12

因俄乌冲突,俄罗斯足协(RFU)遭遇一系列“制裁”,甚至有被“踢出”欧足联(UEFA)的风险。

对此,近日有俄罗斯记者曝光俄罗斯足协正讨论加盟亚足联(AFC)的可能性。但这种说法立刻遭到了俄罗斯足协名誉主席维亚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Vyacheslav Koloskov)的驳斥,“纯属无稽之谈”。

3月26日,俄罗斯男足集训

国际足联大会即将在卡塔尔当地时间31日举行。据俄罗斯知名足球内幕记者诺贝尔·阿鲁斯塔米扬( Nobel Arustamyan)28日报道,会议将进一步讨论对俄罗斯足协的“制裁”。

内容包括延长对俄罗斯足协的禁赛时间,或直接将其从欧足联除名,“会议的结果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多年,对俄罗斯足球造成影响。”

阿鲁斯塔米扬称,现有的一种可能性就是“俄罗斯足协加盟亚足联”。

按他的说法,这样可以“缓解俄罗斯足球目前的处境”,因为“欧洲球队和俱乐部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与俄罗斯比赛,但亚洲没有这样的压力。”

对于以上言论,俄罗斯《报纸报》28日援引俄罗斯足协名誉主席维亚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称,“这纯属无稽之谈”。

“这样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官方也没有任何相关讨论。这可不是超市,可以任由你把物品从一个区放到另一个区。”

科洛斯科夫强调,各机构都有自己的章程,这是永远不会实现的无稽之谈。

俄罗斯知名评论员德米特里·古伯尼耶在接受俄罗斯体育媒体“冠军(Championship)”采访时同样表示,他不相信这样的说法。

“我们应该坚持捍卫自己在欧足联的地位,而不是建造‘空中楼阁’。此外,亚足联也不会愿意接纳我们的。我们是一个欧洲国家,所以要在此战斗到底。”

前俄罗斯国家队球员亚历山大·萨梅多夫认为,俄罗斯足协过渡至亚足联会打击俄罗斯足球。

“加入亚足联意味着俱乐部不能打欧冠、欧联;国家队不能与欧洲强队过招,肯定会打击俄罗斯足球(的进步)。这或许是一个出路,但前提是有没有可行性。”

《报纸报》指出,阿鲁斯塔米扬言论另一个不切实际的点在于,没有俄罗斯队员愿意在舟车劳顿飞往亚洲后,带着疲惫的身体状况进行比赛。这样的操作反而会在赛季末引发伤病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俄罗斯 足球 亚足联 国际足联 欧足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