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非洲区现争议一幕,埃及队队长罚点球前遭激光笔干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0 22:23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3月30日,卡塔尔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落幕,塞内加尔主场击败埃及,拿到世界杯决赛圈门票,但点球大战上的一幕却为这支非洲劲旅的晋级蒙上了阴影:主罚前,来自观众席的数道激光打在了埃及队队长萨拉赫脸上,之后他将点球打飞。

随后,萨拉赫“沐浴”在绿光中的照片在社交平台疯传,埃及足协发文称埃及队在塞内加尔受到种族主义侮辱,他们的球员在热身时就遭到石块和瓶子攻击。

一片指责声中,塞内加尔球迷开始反击,他们称上周两队在埃及开罗比赛时,塞内加尔的球员先被激光笔“问候”了,这次算是回敬(pay back)。

塞内加尔与埃及的对决开赛前就备受瞩目。埃及队有萨拉赫,塞内加尔队有马内,这两人是英超利物浦队的锋线搭档。今年2月,两队在非洲杯决赛相遇,也战至点球,最终塞内加尔获胜,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世预赛非洲区第三阶段(最后阶段)采取主客场制。北京时间3月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首回合比赛中,埃及队主场1-0战胜塞内加尔,这唯一的进球是萨拉赫制造的“乌龙球”。

萨拉赫在禁区内左脚劲射击中球门横梁,反弹回来的球恰好碰到回防的塞内加尔后卫西斯,戏剧性地反弹入网,帮助埃及队取胜。

因此,北京时间3月3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已经落后1分的塞内加尔队要想晋级就必须尽快取得进球。

上半场,迪亚破门,塞内加尔1-0领先埃及,总比分拉到1-1。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由于总比分持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两队依旧没有进球入账,来到点球大战。

准备点球时,镜头显示,数道激光照向埃及队队长萨拉赫的脸,他深呼一口气,试图摆脱干扰,最后还是将点球踢飞。

而他的利物浦队友马内则为塞内加尔罚进制胜点球,最终塞内加尔在点球大战中命中三球,埃及只有一球罚进,塞内加尔以总比分4-2击败埃及,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随后,萨拉赫罚球前被绿光笼罩的一幕在社交平台疯传。

还有照片显示,其他埃及队球员也遭到激光攻击,就连埃及的替补球员都没能躲过激光笔的“问候”。

埃及新闻网站Kora Plus还称,萨拉赫退场时,塞内加尔球迷不断向其扔水瓶。

不少外国网民对塞内加尔主场发生的不友好行为感到不满。

“我希望塞内加尔高兴得起来,他们的胜利笼罩在这些可耻的球迷的阴影下。他们以后参加的比赛应该闭门进行。”

还有网民称,这不是体育精神,不是公平竞争,国际足联应该对这样的观众采取惩罚措施。

随后塞内加尔球迷开始反击:怎么首回合的事不提呢?

有网民晒出塞内加尔球员遭到激光笔照射的动图。

“你们看了开罗的第一回合比赛吗?请移步看下。当我们(塞内加尔)的国歌响起时,他们先是发出嘘声,然后在整场比赛中他们用激光照射我们球员的脸。这次是回敬。我们以前从没这么做过,以后也不会做。埃及特供。”

北京时间3月30日,埃及足协Instagram账号发布了多张照片,称埃及队在塞内加尔受到种族主义侮辱,赛前大巴的玻璃也被砸出裂缝,并称他们的球员在热身时还遭到石块和瓶子攻击,台下有人拉出侮辱萨拉赫的标语。

埃及足协称,在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前,他们就已经向世预赛观察员、安保官员、非洲足联(CAF)和国际足联(FIFA)提出正式申诉。

埃及足协晒出的碎玻璃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体育频道报道,国际足联发言人称,国际足联目前正在研究这场比赛的官方比赛报告,纪律主管机构评估赛事报告中的有关内容后,国际足联才会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世预赛 埃及 塞内加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