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国际排联剥夺世锦赛举办权后,俄罗斯排协索赔800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7 16:38

(观察者网讯)自俄乌冲突开始,俄罗斯运动员多次遭受制裁,俄罗斯也被剥夺了包括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柔道大满贯赛等多项体育赛事的主办权。原定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男排锦标赛,也被国际排联宣布取消。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6日报道,俄罗斯排球协会秘书长亚历山大·亚勒曼科(Alexander Yaremenko)表示,俄罗斯排协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了文件,要求国际排联就剥夺俄罗斯2022年男排世锦赛举办权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做出赔偿,索赔内容包括竞标费用、筹备费用、区域建设费用等,总金额接近8000万美元(5亿人民币)。

截图来源:俄罗斯塔斯社

自俄乌冲突开始,俄罗斯的体育界便因政治原因经历了不少“制裁”。

3月初,国际足联、欧足联共同宣布了俄乌冲突期间,世欧预附加赛的比赛方案——乌克兰与苏格兰的比赛被推迟到6月进行,而俄罗斯则直接被判负于波兰。与此同时,原定于5月20日至2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柔道大满贯赛也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取消……

最近,男排世锦赛举办权的问题也愈演愈烈。

根据原定计划,2022年8月26日至9月11日,2022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将在俄罗斯举行。

2022世界男排锦标赛原定海报

3月1日下午,国际排联表示,将取消俄罗斯2022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举办权,俄罗斯排球联合会及2022年男排世锦赛组委会已收到相应通知,具体转移地点未定。

国际排联称,由于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已不可能筹办世锦赛,国际排联将寻求另一个主办国,“以确保包括国家排联、运动员、官员和球迷在内的全球排协大家庭都能安全地、自豪地参与到这个欢乐、和平的体育节日中”。

不过,至今,国际排联尚未确定今年男排世锦赛举办国。

此外,欧洲排联已宣布暂停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境内举行的排球赛事,目前的欧冠联赛、欧洲联盟杯赛和欧洲挑战杯赛,凡涉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相关俱乐部队,其主场比赛都将改在第三方中立城市进行。

4月6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排协已经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要求国际排联赔偿8000万美元(5亿人民币),作为对剥夺俄罗斯男排世锦赛主办权的赔偿。

俄罗斯排协秘书长亚历山大·亚勒曼科(Alexander Yaremenko)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诉讼,我们也提交好了法律文件。现在最重要的是获得法律方面的支持,不过律师支付问题还没有解决。”

俄罗斯排球联合会主席斯坦尼斯拉夫·舍甫琴科(Stanislav Shevchenko)也透露过,组委会已经为这项赛事准备了近三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排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