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的名字响彻西班牙人主场,西媒力赞其为“本场比赛英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1 13:2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0日,武磊在西甲的一记精彩绝杀,让自己的名字响彻巴塞罗那的科尔内拉-埃尔普拉特(RCDE)球场。现场球迷齐声高呼“Wu Lei”“Wu Lei”,为他喝彩。

赛后,武磊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不仅获得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下文简称“西班牙人”)和西甲联赛的高度评价,还成了西班牙媒体力赞的对象。


在英超“天王山之战”几乎霸占体育版面的情况下,武磊的进球,让人们把目光投向了西班牙人对阵塞尔塔的比赛。

西甲联赛第31轮,武磊比赛第66分钟替补登场,第88分钟打进制胜球,帮助西班牙人主场1-0力克塞尔塔,这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的首个进球,时隔666天后,他再次在西甲攻破球门。

进球后,现场主持带着球迷们高喊“Wu——Lei”“Wu——Lei”,节奏一步步加快,武磊的名字响彻了科尔内拉-埃尔普拉特球场。

这位唯一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上月底刚拿下中国金球奖,但一直被部分人质疑“不进球也能拿奖?”还被讽为“超级替补”。这一次,“全村的希望”用绝杀证明了自己,比赛结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帮助西班牙人拿到关键3分。

赛后,主帅莫雷诺表示:“我特别为武磊高兴,他是一个对自己特别严苛的孩子,努力去实现球队所有的要求……他一直在努力寻找状态并且找到了,这个进球是他应得的,对他来说很棒,对球队也是。”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推特发文为武磊欢呼,一连高呼十几次武磊姓名,该推文还被西甲官推转发。

同时,西甲官推发文写道,“武磊=决定性3分”。

此外,西班牙媒体纷纷报道了武磊本场比赛的表现,对其不吝赞美之词。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Mundo Deportivo)对武磊盛赞道:“本场比赛的英雄,终于在西甲以得分手身份亮相,打入了绝境中的黄金进球,一颗有灵魂的榴弹炮,打穿了迪图罗(塞尔塔门将)把守的大门。”

《世界体育报》报道截图

在另一篇报道中,《世界体育报》还写道,“武磊接力RDT(德托马斯),成为了今天下午的英雄,他在最后一分钟打入了一个天意般的进球,这是证明西班牙人战胜塞尔塔的黄金进球。这位中国前锋在本轮联赛中首度登场就攻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

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Diario Sport)给了武磊8分,和达德尔并列全场最高,评价称:“他是球队的得分手,他进球了,这并不简单。本赛季这位中国球员感到过沮丧,在门前经常不能把握机会,但这次他用一场最好的比赛证明了自己,这个进球让球队99%获得保级。”

《每日体育报》评分截图

西班牙“eldesmarque”新闻网同样给了武磊8分的高分,称他是“西班牙人队的英雄”。

西班牙《阿斯报》(AS)还提到了武磊三次获得中国金球奖的身份,称这枚进球让整个体育场陷入狂欢,他帮助球队拿下关键分,进球后这位中国前锋怒吼似的庆祝说明了一切。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武磊在微博晒出庆祝绝杀的照片,写道:“悲喜自渡,感谢大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武磊 西甲 西甲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