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战绩夺冠!中国女冰重返世锦赛甲级A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5 10:58

据@IIHF国际冰球联合会 4月15日消息,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中国队7-2击败了东道主波兰,这也是中国女子冰球队自2009年降级甲级后,13年来获得的首个甲级B组世锦赛冠军,并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

据悉,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先后战胜韩国队、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哈萨克斯坦队、波兰队,勇夺5连胜,获得冠军。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向中国女子冰球队致贺信,并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胜利闭幕之后,国家女子冰球队以世锦赛五连胜的骄人战绩,打出了自信,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国冰雪的精气神!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向中国女子冰球队致贺信。来源: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据资料显示,巅峰时期,中国女冰巅峰时期分别在1994年和1997年,中国队2次在顶级组中打进4强。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夺得金牌,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成功卫冕金牌。

然而,由于人才基础薄弱等原因,中国队实力持续滑坡。据悉,2009年,中国队在顶级组中排名第9,降入甲级A组。2011年,中国女冰降入甲级B组,随后的11年间,中国队伍一直身处甲级B组。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子冰球队5战全胜战绩如下:

4月9日,中国队5-0韩国队

4月10日,中国队6-3意大利队

4月11日,中国队14-2斯洛文尼亚队

4月12日,中国队6-2哈萨克斯坦队

4月15日,中国队7-2波兰队

中国女子冰球队十三年来获得首个世锦赛冠军。来源:@IIHF国际冰球联合会

中国队颁奖仪式。来源:@IIHF国际冰球联合会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