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场涌进3万客队球迷,死忠团体气到退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5 13:26

明明只发放了5000张客场票,却涌进来近3万名客场球迷,14日的诺坎普球场,罕见地让客队球迷占据了半壁江山。原本的红蓝色调,一半变成了白色的海洋。

在这样“耻辱”的场面下还惨遭淘汰,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怒不可遏。

他直指某些售票渠道,表示从此将严厉打击。但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给出造成如此“超现实主义”现象的具体原因。

北京时间15日凌晨,欧罗巴联赛(简称欧联)8强鸣锣开战。西甲劲旅巴塞罗那在诺坎普2:3爆冷负于德甲法兰克福队,以总比分3:4遭到淘汰。

法兰克福的塞尔维亚中场科斯蒂奇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攻陷”诺坎普的不仅仅是法兰克福俱乐部,还有他们的球迷。

法兰克福全员与到场球迷合影

据西班牙《阿斯报》、《马卡报》报道,开赛前,巴萨官方为客队球迷准备了5000张球票。然而,比赛当天球场内却涌进了近30000名法兰克福队球迷,他们的声势,丝毫不输巴萨的支持者。

巴塞球员在热身时遭受的嘘声,不禁让他们怀疑是不是去到了客场德意志银行公园球场。

西班牙《马卡报》如此形容道,“比赛结束前的近两个小时,诺坎普球场是德国球迷的派对。白色成了看台的主色调,他们将球场掀翻,庆祝自己的球队挺进4强。”

法兰克福官推:诺坎普是白色的

而《阿斯报》则更是夸张地把这个场景称为罕见的“超现实主义”。

至于主队法兰克福,俱乐部官方更是在社交媒体整活,“斯巴达3万勇士”。

官方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进入诺坎普的球迷总计79468人,也就是说客场球迷占到了近4成。在非决赛场合出现这样的主/客比例,对于主队,尤其是巴萨这样的豪门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首当其冲的,一定是现场观赛的球迷们。《阿斯报》指出,今天的情况,让原本有球场“最吵闹”名号的巴萨北看台死忠团体“Grada d’Animació”,在分贝的较量上也没有任何优势。

于是他们选择在下半场集体“迟到”10分钟,以表达俱乐部对票务管理不当的抗议。

此外,巴萨主帅哈维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主场的氛围有些不尽如人意。

“现场就像是一场决赛(的上座情况)一样,令人失望。我们原本预计会有70000-80000名主场球迷入场。队员们也在讨论这件事,大家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一个解释。俱乐部在决策和计算上可能出了问题,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不过,哈维并没有将输球归结于此,认为失利确实是自己的球队踢得不好,“球队控制了球权,但没能借此创造威胁。我们必须祝贺法兰克福队,他们是做得更好的一方,”

德国球迷是通过何种渠道获得大量球票的,目前官方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阿斯报》分析认为,由于欧洲正值复活节假期,许多球迷选择出门旅行而非看球。与此同时,根据巴萨的章程,季票球迷是可以在无法到场的情况下转让球票的。因此,这很有可能是诺坎普被“攻陷”的原因之一。

而在一周之前,德国《图片报》则指出,尽管欧足联禁止主场球队向客队球迷买主队看台的票,巴萨方面也在严查德国IP和德国信用卡,但法兰克福球迷还是找到了其他渠道。包括使用VPN,假装从西班牙、土耳其等地登入官网购买。

面对各方的愤怒和不解,巴萨主席拉波尔特赛后急忙“救火”。但他没有具体指出是什么倒票行为,导致了这场尴尬。

“作为巴萨球迷,我对此感到羞愧,这样的耻辱绝对不能再次发生。我们已经得到了相关消息,了解了事件的原委。这种行为是可耻的,它已经存在了很多年,是时候对其进行更严格打击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际足球 巴萨 法兰克福 欧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