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0:8不敌川崎前锋,创中超亚冠失球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8 22:47

今天下午,旨在“锻炼年轻球员”的广州队以一场0:8的失利,刷新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单场丢球纪录。

连续两个赛季,中超球队大都以“青年军”、“二线队”参加亚冠,引发了亚洲足坛的不满。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其说这样的方式是“锻炼”,还不如说是“糟蹋”。

图自新华社

北京时间1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广州队0:8不敌同样派出10名替补的日本俱乐部川崎前锋,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净输13球。

而就在3天前,球队刚刚以0:5输给了马来西亚球队柔佛新山,山东泰山则是以0:7不敌韩国球队大邱FC。两轮未满,中超球队(长春亚泰、上海海港退赛)合计净吞20球,令人唏嘘。

赛后,广州足球俱乐部发文回应本场惨败,称青年军“在磨砺中拼搏,在逆境中坚守,初心不变,奋斗不息”

广州队微博发文回应惨败

尽管广州队和泰山队皆因疫情等原因,早早在赛前明确会派出青年队和二线队的“混编”练兵。但在国际赛场上以这样耻辱的方式输球,不禁让业内人士、网友质疑如此做法是否合适。更有人建议,还不如向上海海港和长春亚泰一样退赛。

尤其是在成长过程中的年轻球员,他们拼尽全力却依然以惨败告终。面对如此情境,是学到的东西更多,还是蒙受的心理阴影更大?

中国男足助理教练、前国门区楚良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表示,他极力反对这种行为。

“每个年轻球员都应该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培养过程,然后才能真正去和高水平对手对抗。一下子让一个毫无成年队比赛经验的人去参加这种高级别比赛,无疑就是去送兵器。哪怕你打着锻炼队伍的旗号和目的,但实际上,这种所谓的锻炼毫无价值,反而对球员的伤害更大。

《东方体育日报》评论称,派年轻球员去踢亚冠是在害他们,除了严重挫败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以外,什么都得不到。

“以一帮基本上没有打过中超的年轻人去打亚冠,输球不奇怪,只是这样的安排很不合适。派年轻人去打高级别的比赛,美其名曰‘锻炼’,但却是‘糟蹋’,是害他们。”

一直以来,亚冠赛场是亚洲各顶尖俱乐部一较高下的舞台。屡次出现锻炼队伍的情况,就算在国内交代的过去,也无法让亚洲足坛服气,甚至还要被冠以“不尊重对手”的骂名。

去年,北京国安和广州队同样是二线阵容出战,前者1平5负丢23球,后者六战皆没,丢17球。

如今“惨案”再次频发,引发不少国外媒体,甚至是亚足联官员的质疑。

有国外媒体援引亚足联官员称,他们对中超俱乐部连续两个赛季选派年轻球员或“二队”参加亚冠联赛感到失望。

也有国外记者质疑亚足联,“这样亚冠笑话什么时候才能停止?中国俱乐部应该让出位置给其他亚洲俱乐部。”

一名西亚记者则在比赛进行时发文吐槽称,亚足联应该将中超俱乐部逐出亚冠。

“一个俱乐部用青年队,其他俱乐部争相效仿,连原广州恒大队都派出了青年军+替补阵容。一场半比赛就丢了9个球,亚洲足球如此丑态,一点都不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中国足球 亚冠 惨败 广州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