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魔鬼式训练”视频引争议,球员张玉宁发声:截取热身视频煽动嘲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6 12:05

(观察者网讯)自过年以来,中国男足便频频陷入纷争。最近,一些关于国足“魔鬼训练”的视频又火了。

在这些视频中,国足队员们正在操场上进行着一些简单的训练动作,字幕却配以“魔鬼式训练”的字样,使得画面较为讽刺。

4月25日晚,国足中生代球员张玉宁发微博表示,这是截取他们热身的视频煽动不明真相的人来嘲讽国足,他还提起了大家长期嘲讽的“国足吃海参”的段子,声称自己依然每天坚持吃海参,感觉很好。

经过一夜的发酵,张玉宁的评论下也出现了不少回复。有人表达了对他的支持,认为最近大家对国足群起而攻是网民们被带了节奏。但也有人暗示,竞技体育,菜就是原罪……

自打今年过年,国足的新闻就没有停过。

从巩汉林两会期间“国足收入与表现不成正比”的评价,到前中国男足队长冯潇霆一句“退(役)了,让给巩汉林”的回复;再到巩汉林一段“我这演小品的怎么就丢脸了”的短视频和冯潇霆一篇“中国足球需要实干家”的微博长文……

只要是与国足相关的话题,就会成为互联网上的爆点。

4月,网上又出现了不少关于国足训练的视频。

在这些视频里,队员们进行着一些简单的基础训练,比如这样↓

又比如边跑边伸展↓

还有这种↓

尽管视频截取的画面不同,但都配以比较搞笑的背景音乐,并打出“国足魔鬼式训练”等字样。再加上训练动作偏简单,训练者的精神面貌看起来也不是特别好,立刻引发网民群嘲。

整个4月,不少博主都在抖音、微博等平台发布过类似视频。

4月25日,微博认证为“北京中赫国安队员”的国足中生代球员@张玉宁 发博“怒喷”这些博主,表示:

这是我们疫情后第6次归国隔离,这次在海南封闭21天,中午36度直晒11:00在训练,就凭你截取了热身的视频就可以煽动不明真相的人随意嘲讽我们,你们是有多么无知?

他还在微博中提起了大家长期嘲讽的“国足吃海参”的段子,表示:

对了还要告诉你们,我依然每天坚持吃海参,感觉很好,以后想要血口喷人的直接找这条微博,我会耐心解答你们对于加强身体对抗的疑惑,也可以面对面与你交流如何增强对抗能力。

最后,他点名了发布过类似视频且抖音认证为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唐朝的土豆 。

在张玉宁的这条微博下,有球迷表达了支持,觉得应该还给中国足球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但也有不少网民觉得,竞技体育,菜就是原罪,直言“赢球比发微博打脸有用多了”。

张玉宁来自浙江温州,4岁开始接触足球,6岁在上海开始学踢球,出自绿城青训,目前效力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015年,作为97年龄段国青队的张玉宁“跳级”入选93年龄段国奥队;2016年,入选国足。

张玉宁

针对“海参广告”等涉及国家队赞助商的传言,中国足协曾公开发文澄清,“中国男女足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的经费来源,主要来自中国足协从市场赞助自筹。对于任何一支足球队,赞助商都非常重要。”“作为对赞助商的回报,国家队队员适当配合参与赞助商宣传是合理的商业要求,这在世界足坛还有其他体育项目都很常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中国男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