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决定杭州亚运会延期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5-06 13:59

据央视新闻报道,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总干事6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具体日期择期宣布。

2022亚运会主会场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图源:视觉中国

杭州2022年亚运会将产生482块金牌

杭州亚运会原计划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共设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棒垒球、篮球、拳击、皮划艇、龙舟、智力项目、板球、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卡巴迪、现代五项、赛艇、轮滑、橄榄球、帆船、藤球、射击、攀岩、壁球、体育舞蹈、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武术、武道等40个大项,61个分项。16个比赛日,预计共产生482枚金牌。值得一提,电子竞技被正式列为此次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将产生比赛奖牌,并公布了8个电竞比赛小项。

据中新网2021年9月报道,遵循亚运会竞赛报名的惯例,杭州亚运会分三个阶段进行报名。“第一阶段报名已截止,今年(2021年)10月将启动第二阶段报名。”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李奇曾介绍,“从第一阶段的报名情况看,传统项目如田径、游泳的报名数量居首位,有45个国家(地区)报名。足球、五人制篮球、沙排等热门项目报名数量均超过上一届亚运会。今年(2021年)10月将推出第二阶段报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参赛人数统计。第三次报名则预计在明年(2022年)3月开始,到5月底截止。”

去年(2021年)9月,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决胜之年,杭州亚组委将以团长大会作为新起点,积极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各亚洲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学习借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筹办经验,扎实推进竞赛报名、防疫手册编制等各项筹办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今年(2022年)4月26日,澳大利亚奥委会宣布,他们将不会接受邀请派运动员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理由是获邀的各项目联合会均未表达参赛的兴趣。同在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委会也确认将不会参加杭州亚运会。

杭州亚运会所有场馆已经完成验收

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3月31日,随着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和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完成赛事功能验收,杭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所有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针对众多项目的不同需求,杭州亚组委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统筹安排场馆布局。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有竞赛场馆56个,除主办城市杭州外,还有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5个协办城市。

4月,竞赛场馆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测试赛。同时,杭州亚组委也启动了场馆设施运维的“大体检”,包含竞赛场馆建筑结构、电力、消防、特种设备等多个方面,保证场馆设施在赛时达到最佳状态。亚运会结束后,场馆还将继续发挥公共基础设施作用。

22个亚运保障快速路项目、97个地铁重建道路项目、15个“迎亚运”道路修缮项目、44个景观亮化提升项目……杭州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进入攻坚阶段。如今,无障碍环境建设已近尾声,市内休闲绿道持续铺展延伸,室外运动场、健身器材等设施不断出现在社区。

此外,志愿者选拔工作也已近尾声,围绕赛会志愿者的通用培训,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围绕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志愿助残等内容,开设了8门志愿服务素养类课程、3门管理类课程,并对教学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赛会预录用志愿者还将参加亚运知识、竞赛知识、杭州文化等亚运通识课程的培训。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