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联赛决赛双方出炉,都是好久没出现过的队伍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6 16:13

北京时间6日凌晨,21/22赛季欧罗巴联赛见证了两个“老朋友”回归欧战决赛舞台。

苏超格拉斯格流浪者队总比分3:2(0:1、3:1)战胜德甲莱比锡队,时隔14年再次闯进欧战决赛。德甲法兰克福则以3:1(2:1、1:0)战胜英超西汉姆联,时隔42年重回欧战决赛。

从苏乙杀回来的苏超冠军

6日的埃布克罗斯球场,人声鼎沸。凭借着塔弗尼尔、卡马拉以及伦德斯特拉姆的3粒进球,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在首回合1球落后的局面下,逆转战胜莱比锡。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现场球迷欢呼雀跃,有的甚至喜极而泣。他们庆祝的不仅是本次系列赛的胜利,还有俱乐部从2012年因破产降级之后的崛起。

2012年,当时拥有54个苏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头衔的流浪者因债务问题破产,球队面临重组的同时被罚降级至第四级别联赛。

随后,苏格兰老牌劲旅用了4年时间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的行列,分别在13、14和16年获得苏乙、苏甲和苏冠冠军。

20/21赛季,在前主帅、利物浦名宿杰拉德的率领下,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提前六轮获得苏超冠军。这也是俱乐部史上第55座苏格兰顶级联赛奖杯。

如今,流浪者的传奇还在继续,在淘汰莱比锡之后,他们成了14年来首支闯入欧洲重要赛事决赛的苏格兰俱乐部。这一点,连此前完成联赛9连冠的凯尔特人都没有做到。

对于这样的结果,球队主教练、原中超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坦言,去年12月接手球队时,根本想都没想过。

“我很自豪能完成这一成就,很难用言语形容现在的感受。”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你不可能写出比这更出色的逆转剧本了,球员和球迷都很出色。”

苦等42年的德甲“雄鹰”

欧罗巴联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3时开赛,流浪者的对手是德甲法兰克福队。

后者的晋级同样励志,因为自俱乐部1980年闯入欧联杯(欧罗巴联赛前身)决赛后(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夺冠),球迷们已苦等42年之久。

这也是为何商业银行竞技场会陷入疯狂,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大量球迷冲破护栏,涌入球场与球队一同庆祝。当时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直到警察进场维持秩序。

值得注意的是,法兰克福球迷的疯狂此前还蔓延到了西班牙。客场与巴塞罗那一役,近3万名法兰克福球迷涌入诺坎普球场为球队助威,引得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怒不可遏。

作为常年处于德甲中游的球队,本赛季法兰克福在德甲中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1位。

但在欧战赛场,他们先是以4:3战胜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又在之后的半决赛中击败英超劲旅西汉姆联,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法兰克福主帅格拉斯纳赛后坦言,球队踢得非常艰难,但在取得一球领先之后,队员们在防守端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我一直都很紧张,直到中场哨响才放松下来。能和球队以及球迷一起庆祝胜利的感觉太棒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如此激励球员,“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最好的球员,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教练组。但作为一个团队,我知道我们是与众不同的,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

一个是在10年里连跳3级并拿下苏超冠军的流浪者,一个是苦等42年终进决赛的德国“雄鹰”,法国《队报》评论称,19日,皮斯胡安球场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欧罗巴联赛决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际足球 格拉斯哥流浪者 法兰克福 欧罗巴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