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外援卡尔德克状告深足欠薪:他们一直在撒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5:35

17日,深圳足球队跟队记者程文莉@茉莉 报道称,原中超深圳队外援卡尔德克已正式向国际足联(FIFA)申请仲裁,状告深足欠薪。

当天,卡尔德克还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动态,疑似炮轰深圳俱乐部高层,称对方“为了掩盖错误一直在撒谎”。

近日,中超新赛季即将在6月开启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各队备战进入倒计时。然而,多家俱乐部过去几个赛季的欠薪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前不久,已经解散的江苏苏宁队老队员在社交媒体集体讨薪,引发社会关注。之后, 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也被曝出球员因被欠薪而罢训。

而这回,是原深圳队巴西外援卡尔德克。据深足跟队记者程文莉@茉莉 17日报道,卡尔德克当天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动态,态度强硬。

他疑似将矛头直指深足高层,称有人为了维护个人形象让他“不要说坏话”。他还说,不久之后会公布更多真相。

“他们一直在撒谎。他们为了掩盖错误而撒谎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卡尔德克写道,“直到现在为止,球迷们听到的故事都是一面之词。那条怯懦的狗最后向我提出的要求是:请求你不要说我们的坏话,因为这会影响我在联赛的个人形象!”

“我不想在这里说太多,但很快我就会揭露所有真相!我在这里待了不是6个月,而是6年,不可能是坏人!我一直努力工作,并且给予所有人尊重。当他们要保住自己的名声时,就会选择把你变成坏人。就这样吧,不久后我会透露更多细节”。

此外,程文莉还在社交媒体透露了深圳队“一笔糊涂账”,她称,“去年3月,深足引进卡尔德克时,据说他的年薪比普雷少200万,普雷的年薪是400万美金,卡尔德克去年的年薪是200万美金。可是,今年4月,卡尔德克与深足解约时的薪水不是200万了,变成了400万,还说是其他三名外援的总和。后来经过查询,瓦卡索+阿奇的年薪已经远不止400万了,就算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我都觉得这数字对不上。”

截至目前,深圳队还未就卡尔德克的欠薪做出回应。

卡尔德克出生于1989年1月,司职前锋,2016年正式从巴西圣保罗队转会至中超重庆力帆(现重庆两江竞技),共为球队出场108次,打入57球。

2021年,巴西人转会至深圳足球俱乐部,一年之后因欠薪纠纷与球队分道扬镳。今年4月,卡尔德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已经与深圳队解约,

“在中国的这几年对我来说很重要,中国公民和球迷都非常欢迎我和我的家人,这是一段永远会被铭记的经历。遗憾的是,我在中国的这段旅途要以一种自己不想看到的方式结束。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没有感受到尊重,因此除了终止合同别无选择。”

另据巴西媒体“Somosfanaticos”此前报道,卡尔德克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对深圳队失去耐心,打算向FIFA求助。该媒体还指出,卡尔德克有意在今年7月的夏窗回到巴甲联赛,潜在的下家是帕尔梅拉斯俱乐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中超 欠薪 外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