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透露续约“肥皂剧”细节:马克龙和萨科齐都建议我留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5:55

近日,皇家马德里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争夺战”落下帷幕,最终“神龟”与大巴黎续约三年,年薪约为5000万欧元。

1个月前,姆巴佩加盟皇马几乎已是板上钉钉,对于急转直下的剧情,姆巴佩24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前总统萨科齐都找过他。

“我们交换了意见,马克龙总统真的很喜欢足球,萨科齐先生也是。”姆巴佩在演播室里说道,“他们经常去王子公园球场看球,于是我们就留在巴黎还是去皇马交换了意见。他们强烈建议我留在自己的国家,继续为俱乐部续写历史。

不过,姆巴佩随后强调,最终选择留队完全是自己的决定,他对此非常满意。

事实上,早在本次采访之前就有多家法国媒体透露,马克龙曾多次致电姆巴佩希望其留队。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MC)报道,萨科齐是作为顾问来推动姆巴佩续约的。该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两人就此事交流了数月,萨科齐如此劝说姆巴佩,“你还没有为巴黎赢下欧冠,皇马已经拿过13次了。”

政界插手足坛虽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能让法国政府如此兴师动众,姆巴佩压力倍增。

续约后,他多次在阐述留队原因时提到了“我是法国人”,政治因素,显然同金钱、地位一样,在本次“肥皂剧”中占据了不小的比重。

“我是一个法国人,这份合同是对于俱乐部的认可,是对于这个国家(足球发展)的认可。我会尽全力回报法国球迷,乃至整个法国对我的关爱。”

除此之外,还有外媒分析称,法国尽全力留下姆巴佩,也是为了2024巴黎奥运会的宣传工作。

姆巴佩本人也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承认,自己梦想参加奥运会,在和俱乐部签合同时已经讨论过此事。

法国体育媒体“So Foot”分析认为,姆巴佩的留队对于法国是利好的。三年内,他的签约可以直接、间接为法国提供约6000万欧元的税收。

此外,姆巴佩也将成为法甲转播费用的核心谈判砝码。联盟主席文森特·拉布伦希望将目前价值约7.5亿的转播权,在2028年提升至18亿欧元。

种种迹象表明,姆巴佩的留队已经远远超越了其自身的追求,成为法国各界必须争夺的利益。

北京时间5月22日,巴黎正式宣布与姆巴佩续约三年。据《米兰体育报》驻巴黎记者报道,为留下姆巴佩,俱乐部主席纳赛尔开出了“签字费1.3亿欧元+年薪5000万欧元+100%肖像权+高层特权”这样前所未有的条件。

姆巴佩的“儿皇梦”众所周知,因此在他与大巴黎续约后,坊间猜测不断,钱?地位?到底是什么原因最终让其回心转意。

部分足球人士对于双方的合同,以及姆巴佩的“爽约”颇有微词,尤其是令人咋舌的巨额薪资。

有意思的是,姆巴佩的母亲曾在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团队早早就和皇马、巴黎都谈好了一份协议,“两份报价在经济层面是相同的”,就等姆巴佩自己选择。

姆巴佩则是一再强调,自己从来没和俱乐部谈过钱,这部分全权交给了他的团队。

“从职业生涯一开始,我就展现了对足球的热情。我一直在谈论足球、冠军、比赛,从不谈钱。我没有和弗洛伦蒂诺谈过钱,也没和纳塞尔谈过,这些都是我的律师和母亲负责。我只谈论比赛,因为我是用球场表现说话。”

而对于“逼走管理层”的传言,姆巴佩回应道,“我首先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不会逾越这个角色。”对于俱乐部的人员变动,他只是服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法国 巴黎圣日耳曼 国际足球 姆巴佩 马克龙 萨科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