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谁说的才是真的?欧足联:已安排独立调查欧冠决赛骚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31 18:37

2021-22赛季欧冠联赛已经结束,但决赛前的骚乱风波却愈演愈烈,英、法相关机构仍然各执一词。

为搞清“谁该背锅”,欧足联在瑞士当地时间30日发布官方声明,称将对此事安排独立调查。

欧足联官方截图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法国法兰西大球场,2021-2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1-0利物浦)因场外骚乱推迟了近40分钟,当地警方一度使用催泪瓦斯控制局面。

不过,由于转播画面有限,翻过围栏的球迷是哪队的?法国警方是否存在不当行为?等等问题都还无法确认。

时至今日,有关“谁该背锅”的争论还在持续。眼看英、法双方各执一词,吵个不停,欧足联坐不住了,决定介入并展开独立调查。

该机构在3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欧足联已经委托相关机构对5月28日欧冠决赛前的骚乱进行独立调查,将审查所有参与决赛实体的决策、责任和行为。”

欧足联透露,葡萄牙议会成员蒂亚戈(Tiago Brandão Rodrigues )将会全权负责调查报告的编写,同时为保证调查的独立性,“他已同意无偿执行此次任务。”

英法就欧冠决赛骚乱事件“谁该背锅”的争论仍在持续。

此前,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将矛头直指利物浦球迷,称他们有3-4万人是没票或持假票强行入场,直接导致场面失控。

30日,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火上浇油”,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称,“皇马有序组织了球迷的观赛,但利物浦却恰恰相反,放任球迷在场外制造混乱。”

另一边,利物浦方面显然不会罢休。部分“红军”球迷认为,是比赛主办方缺乏组织才导致了现场的混乱,许多持有“有效球票”的球迷当时也难以入场。

球队左后卫罗伯逊曾在赛后采访时表示,一位朋友拿着他送的球票去看球,结果在排队入场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是假的。“我敢保证,这张票绝对是真的。”罗伯逊说道。

利物浦首席执行官比利·霍根30日声称,法国内政部长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俱乐部除了要求达尔马宁道歉,还在当地时间周一(30日)发布公告,向更多球迷征集比赛当天的遭遇以协助欧足联调查。

英国路透社30日援引英国首相发言人称,“我们对利物浦球迷在法国的遭遇感到失望。我们敦促欧足联与法国当局密切合作,进行全面调查,并公布这些调查结果。”

20-21赛季欧冠决赛原计划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然而由于俄罗斯体坛因俄乌冲突遭到全面“制裁”,决赛最终移师至法国巴黎进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际足球 欧冠 骚乱 英国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