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上演“中国女篮德比”,韩旭10分,李月汝2分3篮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3 11:28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中国女篮在WNBA迎来里程碑时刻。效力于纽约自由人队的韩旭和效力于芝加哥天空队的李月汝在比赛中同时登场,实现了WNBA历史上首次“中国德比”。最终,芝加哥天空队凭借老将范德斯鲁特的三分绝杀以88-86险胜纽约自由人队,收下近6战中的第5胜。

范德斯鲁特三分绝杀助天空队险胜(图源:腾讯体育)

三年前的2019年6月13日,韩旭所在的纽约自由人队主场迎战当时邵婷所在的明尼苏达山猫队,但当时两人均“板凳坐穿”未能登场,“中国德比”也因此泡汤。

而本场比赛,韩旭和李月汝分别在第一节5分03秒和3分30秒就踏上球场地板,早早实现了历史性“同框”。两人还在比赛中完成了几次对位。

韩旭破坏李月汝要球(图源:腾讯体育)

本赛季至今,作为WNBA的“新秀球员”,李月汝依然处于寻找自信和比赛节奏的状态。此前的四场登场的比赛中,李月汝的上场时间都没能突破7分钟。本场比赛也没有太多例外,外号“小宝”的李月汝在上场的6分钟内没有运动战出手,凭借2罚全中的罚球得到2分,抢下3个篮板。

李月汝罚球时字幕条显示李韩两人在中国国家队是队友(图源:腾讯体育)


李月汝争球时倒地,被韩旭扶起(图源:腾讯体育)

根据李月汝登陆WNBA前的报道,由于在2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就没有参赛,5月底抵美后,李月汝将获得一段恢复身体状态的时间。在国家队和国内女篮联赛都是采取更为传统的内线核心打法的李月汝,也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在新球队里角色的转变。

与李月汝相比,尽管在国家队角色并没有那么“吃重”,已经是“二年级生”的韩旭对WNBA的适应明显要更好一些。这也要归功于韩旭的技术特点,机动性好、有投射能力的内线球员正是这个时代所青睐的。

对阵芝加哥天空队,韩旭得到了21分钟的上场时间,8投4中,罚球3罚2中得到10分2个篮板,这也是韩旭连续第三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场比赛,韩旭分别砍下16分和15分,连续刷新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韩旭内线要球后翻身跳投命中(图源:腾讯体育)

韩旭高位持球漂移投篮打进(图源:腾讯体育

韩旭内切接球后打板上篮取下两分(图源:腾讯体育

韩旭无视李月汝补防,机智跑位顺势上篮打成(图源:腾讯体育)

本赛季,韩旭虽然还没进入过首发阵容,但替补出战的她场均能上场18.7分钟(无加时的情况下,WNBA比赛的时长为40分钟),得到队内第四高的10.6分,基本坐稳了球队“第六人”的位置。

在全明星赛“拉票”海报中,纽约自由人队官方也将韩旭放在了球队的三人组里,和球队“大佬”约内斯库以及二当家霍华德“排排站”。

自由人队呼吁为韩旭进入全明星赛投票(图源:纽约自由人队官方推特)

根据WNBA赛程,纽约自由人队和芝加哥天空队还将在当地时间7月23日以及7月29日相遇。届时,韩旭和李月汝有望再度在球场上“同框”,打出精彩的攻防对位回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鹏
中国女篮 女篮 女子体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