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澳大利亚晋级后,亚足联6支球队进军世界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4 15:55

北京时间14日凌晨,澳大利亚男足在点球大战5-4战胜秘鲁,拿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31张门票。

至此,本届世界杯共有6支亚足联球队进入决赛圈,创下历史之最,仅次于欧洲赛区。6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澳大利亚以及东道主卡塔尔队。

本战之前,澳大利亚在亚洲区附加赛中2-1战胜阿联酋,成功进入洲际附加赛。

面对南美赛区第五名秘鲁,澳大利亚队并无优势可言,双方苦战120分钟,比分仍然为0-0。

加时赛尾声,澳大利亚主帅做出了一个决定性的换人调整,让替补门将雷德梅尼上场,准备最后的点球大战。也正是这次换人,造就了本场比赛的“名场面”。

雷德梅尼(左)换下瑞安

点球大战,雷德梅尼在门线上手舞足蹈,成功影响到了对手。第三轮,路易斯·阿德文库拉的罚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六轮,雷德梅尼成功扑出了秘鲁球员的射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完成扑救后,雷德梅尼很是得意,摆好造型等待队友一同庆祝胜利。这是澳大利亚队连续第五次闯入世界杯正赛。他们的入围,也意味着本届世界杯将有史无前例的6支亚足联球队参赛。其他球队还有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以及东道主卡塔尔队。

澳大利亚队欢呼雀跃,而在球场的另一端,秘鲁对却是全员陷入沉默。残酷的竞技场,悲喜并不共通,他们距梦想成真,也仅仅是一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轮罚丢点球阿德文库拉赛后懊恼不已,甚至一度发文决定退出国家队。

“首先,我为我造成的痛苦向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所有秘鲁人民道歉,我是唯一一个要为这场灾难负责的人!即使献上我的生命,也不足以弥补我的错误。从今天开始,我将退出国家队,我想我没有力量从这一次错误中再一次站起来,感谢你们给我的一切,同时也为自己只给了你们这么少而抱歉。

虽然这条动态目前已经删除,但不少国外球迷、网民依然在相关话题下安慰阿德文库拉。

“抬起头,路易斯,你一定会再战绿茵场的。”

“不要放弃!整个秘鲁的球迷都支持你!”

“你知道足球就是这样的,总有一天你会输球,总有一天你会卷土重来。加油,我们将继续前进。”

国际足坛,倒在点球前的球员,甚至是明星球员比比皆是。而勇于面对失败,并且坦然再次接受挑战,让他们成为更好了的球员。

球迷们当然希望阿德文库拉删掉退出国家队的动态,是他决定重新出发的信号。

截至目前,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名额已产生31席,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决出,对战双方是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

32强分组情况如下:

A 组:卡塔尔、厄瓜多尔、塞内加尔、荷兰

B 组:英格兰、伊朗、美国、威尔士

C 组: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墨西哥、波兰

D 组:法国、澳大利亚、丹麦、突尼斯

E 组:西班牙、德国、日本、哥斯达黎加 / 新西兰

H 组:葡萄牙、加纳、乌拉圭、韩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卡塔尔世界杯 秘鲁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