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刘翔赛会纪录的跨栏运动员,还是个橄榄球选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4 19:40

13日,美国选手德文·艾伦以12秒84的成绩夺得纽约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飞人刘翔2007年创造的12秒92的赛会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目标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田径运动员,马上就要有新身份了。他此前已与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费城老鹰队完成签约,准备开启职业橄榄球之旅。

13日的比赛,德文第五道出发,在第九栏超越2019年多哈世锦赛冠军、东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银牌得主格兰特·霍洛威,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2秒84夺冠。

赛后采访,状态火热的德文自信满满,称自己以为能打破世界纪录。“我以为我今天会打破世界纪录,看来我们必须要再等待另一场比赛了。”

德文本场比赛的成绩,是110米栏史上第3好成绩。目前世界纪录由另一名美国选手梅里特保持,为12秒80。中国飞人刘翔06年在洛桑跑出的12秒88(当时打破了该项目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目前排名第五。

事实上,德文在纽约大奖赛夺冠之前,因径赛成绩相对不突出而默默无闻,于是人们开始翻找他的履历。这一查才发现,他其实是个多面手,马上就要“转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今年4月,德文刚刚与NFL费城老鹰队签下了3年合约。27岁的他,即将开始职业橄榄球菜鸟赛季。

公开资料显示,德文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大学期间曾担任校队外接手(橄榄球队伍中的高速选手,通过变向等技术摆脱防守,接球进攻),同时还兼项400米和110米栏。

由于对两项运动都非常热爱,德文希望“齐头并进”。

2016年,他在里约奥运会拿下110米栏第五名后,继续回到大学橄榄球场比赛。然而,一次十字韧带和半月板的重伤,让他不得不暂别赛场。

从那之后,他便开始专攻田径,并在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110米栏第四。

2022年,他终于等来重回橄榄球赛场的机会。4月的一次非正式训练中,他跑出了40码(36.576米)4.35秒的成绩,成功获得球探注意。没过多久,费城老鹰队就官宣德文以外接手身份加盟。

纽约大奖赛之前,他仍然维持着球场、赛道两头跑的生活状态。周一到周四跟队训练,周五到周日进行跨栏训练。

在被问及是否会顾此失彼时,德文回答道,“这么做反而会让我更轻松。因为要做到两头兼顾,我必须对自己的恢复、饮食等方面更上心。此外,我在赛道上的训练是保持爆发力和强壮,这一点和橄榄球的训练并不冲突。”

德文透露,7月27日,费城老鹰队将正式集结全队开展训练营。在此之前,他还要参加美国田径户外锦标赛和7月中旬的世锦赛。

为了专心备战或许是生涯最后两场田径比赛,德文在全队的支持下,暂时缩减了橄榄球场的训练量。“我的目标是为世锦赛做好准备,赢得比赛,打破世界纪录。”

而在此之后,他将全力备战NFL新赛季。

“我认为我在球场上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跑得够快。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之一,我需要在赛场上证明这一点,这是我希望做的事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田径 橄榄球 110米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