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比赛颁奖仪式上,16岁乌克兰拳击运动员公开展示“亚速营”旗帜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5 10:4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新闻社6月14日报道,在匈牙利举办的第71届“格尔吉利 · 博尔内米萨”国际青年拳击纪念锦标赛颁奖仪式上,获得女子50公斤级亚军的16岁乌克兰运动员戴安娜·佩特连科(Diana Petrenko)公开展示了“亚速营”的旗帜,该组织被控具有新纳粹主义。

比赛主办方工作人员随后上前与佩特连科沟通,她听后收起了旗帜。俄新社提到,前不久,俄体操运动员还因穿着印有“Z”字母的衣服领奖而受到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禁赛一年等处罚。

近日,2022年度“格尔吉利 · 博尔内米萨”国际青年拳击纪念大赛在匈牙利埃格尔举行。6月11日,16岁的佩特连科在女子5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颁奖仪式上,这位来自乌克兰切尔卡瑟的运动员站上领奖台时,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亚速营”的旗帜,并在镜头面前公开展示了十几秒。

亚速营的旗帜上印有该组织常用的“狼之钩”和“黑太阳”等新纳粹符号。这两种符号最初于二战期间出现在纳粹德国,目前被多个新纳粹组织使用。

颁奖人为佩特连科戴上奖牌时,她都没有松开旗帜。视频显示,直到一名主办方工作人员上前与佩特连科说了几句话,她才点了点头收起了旗帜。

一家名为“storyua”的乌克兰新闻网站称,佩特连科在乌克兰切尔卡瑟一家名为“AmbrosCrossFight”的体育俱乐部训练,这家俱乐部以乌克兰运动员、前“亚速营”成员安布罗斯·谢尔盖·谢尔盖维奇(Ambros Sergey Sergeevich)的名字命名。

14日,该俱乐部的Instagram主页分享了佩特连科展示“亚速营”旗帜的照片和视频,并称佩特连科此举在向该军事组织“致敬”,希望国际社会关注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

15日,“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声称,佩特连科是亚速营的“信徒”,还是“彻头彻尾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

“亚速营”由极右翼活动人士于2014年创建,被控具有新纳粹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意识形态。2014年11月,“亚速营”正式并入乌克兰国民卫队。该组织否认其作为一个整体信奉纳粹主义意识形态,但万字符和党卫军服饰之类的纳粹标志在“亚速营”成员的身体和制服上随处可见。

今年2月,俄罗斯方面称,收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亚速营”成员以及其他乌克兰极端右翼组织对乌东地区的平民“犯下了残忍的罪行”。俄罗斯最高法院于5月26日做出裁定,根据俄罗斯总检查部的提议,宣布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亚速营”为恐怖组织。

上月底,英媒《泰晤士报》称,“亚速营”在哈尔科夫新成立的部队未佩戴“狼之钩”徽章,而是换成了代表乌官方的金色三叉戟标志,据此称其从徽章上移除了新纳粹标志。

6月14日,俄新社在报道佩特连科展示“亚速营”旗帜一事时,还提到了俄罗斯运动员此前的遭遇。俄罗斯体操运动员伊万·库利亚克(Ivan Kuliak)因在3月的世界杯体操赛多哈站穿印有“Z”字母的运动服领奖,遭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禁赛1年的处罚,他还被剥夺了在世界杯多哈站上获得的铜牌和500瑞士法郎奖金(约合3360元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亚速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